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山东卫视最新动态

唐国强再饰毛泽东 《东方红》09年献礼


  1949年,无论是对于中国人民还是对于毛泽东个人而言,都是极不寻常的年份:毛泽东在西柏坡短暂停留之后,率领中共中央赴京“赶考”,毛泽东把他的足迹和记忆留给了风景秀丽的香山,留给了恬静的双清别墅,留在了天安门城楼那挥手的瞬间……而电视剧《东方红(将真实还原这一幕幕伟大的历史画面。》

  由于《东方红》具备了众多吸引人眼球的要素,已成为各大电视台关注的焦点。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负责人专程赴杭洽谈,希望能作为2009年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时的献礼片播出。

  导演苏舟诠释,《东方红》中不但有以蒋介石和毛泽东为首的国共两党的斗争,更铺设了一条国民党军统特务刺杀毛泽东和我党反特反间谍的线索。

  然而,如何把《东方红》这些经典、刺激的场面拍摄成电视剧,以立体感的画面呈现给观众呢?苏导称,每一部影视片都有一个灵魂,2007年拍摄的《红日》呈现给观众的是大量流动性的镜头,营造了战争的紧张感。而《东方红》将给观众带来的除了继承粗犷、流动的画面,更要添加细腻、动情的场景,包括毛泽东的家庭和蒋介石的家庭。

  电视剧《东方红》中的毛泽东将由唐国强扮演。唐国强虽已多次饰演毛泽东,但要在《东方红》这部大剧中全方位展示毛泽东,将再次面临不小的压力,如何演好、演活毛泽东,无论是导演、制片方,还是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对唐国强充满了期待。

  80后青年演员雷雷在《东方红》中饰演毛岸英。雷雷在接到《东方红》这个剧本后,激动异常,虽然他已经出演过了《中国神探》等多部影视大作,但此次饰演毛岸英却让他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雷雷另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他和唐国强老师搭戏,因为是“父子关系”,剧中有不少对手戏。雷雷说,我们很多人对毛岸英的了解都停留在他是伟人的儿子。其实,毛岸英是一个很独立的人物,在那个战乱年代,在同龄人中,有他那样曲折经历的非常少见。毛岸英先后流浪、留学和在东欧参战,并在国内学农,参加土改,到工厂当干部,直至后来参加志愿军。

  显然,雷雷已对毛岸英做了一番深入的了解。在《东方红》拍摄现场,“毛岸英”的一句台词不禁催人泪下。他说,谁叫我是毛泽东的孩子呢?我应该干得更好。

  雷雷饰演的毛岸英将一个领袖子女真实地展现给了观众。剧中“毛岸英”的思想和行动,以及“主席”对他的教导,也一定会让80后、90后的青少年一代,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

  【导演】:

  苏舟

  【主演】:

  唐国强、杜雨露、李幼斌、耿乐、宋佳

  【剧情简介】:

  和很多爱做梦的女孩不同,小草没有虚荣,没有奢望,只想一点点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多冗的命运。所以她没日没夜的开出租车,支撑男友岳峰上完大学,不想岳峰在外已有新欢,回来是向小草提出分手的,可当他刚准备张口的时候,突然倒下 - -不顾善良婆婆的好心拦阻,不顾家人的苦苦劝告,小草毅然决然决定嫁给生死未卜的岳峰。从此小草与婆婆相依为命互相扶持,两个女人把所有的精力共同扑在这个她们同样爱的男人身上。

  几年过去小草却偶然间发现了那个秘密,丈夫并不爱自己,他爱的是另一个女人。苦了这么多年原来是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婆婆替儿子跪下赔罪,小草近乎崩溃。岳峰永远的去了,他带着对妻子深深的忏悔拔掉了自己的管子!在小姑子的挑唆下,小草与婆婆的距离瞬间拉远,尽管她依然执着担负着儿媳的责任。经受儿子离去打击的婆婆眼睛瞎了,情绪也变得异常暴躁。小草每天饱受折磨,此时她竟又发现丈夫还有一个儿子藏在外面。

  带着自闭症的孩子与眼瞎的婆婆,还要面对处处算计自己的小姑,所有亲戚朋友竟感受不到小草身上有一丝痛苦,小草依然热心帮助每一个人,依然相信世上有真爱 - -她用自己的简单与执着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包括前来复仇的刘水。

  当刘水得知真相,自己竟是在这样一个遍体鳞伤的女人伤口上撒盐的时候,刘水被震撼了,他展开了对小草的追求,而小草却一次次逃离,她拼命告诉自己这个男人决不是真心的,因为象他那样优秀的男人不可能会爱上自己,千万不要动感情。然而命运就是那样诡异,当小草终于动真情的时候,她却发现来自婆婆的阻力、身边所有人都反对她与刘水在一起。与此同时,好不容易培养出感情的孩子又面临着被生母要去,没有人想到,在孩子的争夺中还隐藏着更多的曲折和磨难……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