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科院转让联想29%股权 泰康人寿有意入股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1日08: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早市导航》】8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科控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将其所拥有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29%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27.55亿元。

  国科控股同时公布了受让方资格条件,注册成立时间需满20周年,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经审计的200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经审计的2006年度、2007年度和200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平均为人民币8亿元以上。

  截至2008年末,泰康资产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是国内资本市场大型机构投资者之一,去年实现税后利润17亿元,客户总量近1500万。

  但泰康人寿成立时间为1996年8月22日,未达到受让方资格条件中成立满20周年的要求。

  另据了解,泰康入股联想的传闻由来已久,去年5月,曾有媒体爆出,泰康人寿有意介入联想控股公司的股权社会化改革 双方曾达成初步意向,参股方案尚需相关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