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买矿6年涨7000亿 力拓或面临巨额罚金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1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连续六年的铁矿石谈判败北,让全行业已到难以承受失败之痛的边缘。连续多年对铁矿石需求高速增长的同时,在“潜规则”的作用下,三大铁矿石巨头与中方签订的长协矿价格也水涨船高,中国钢铁行业不得不为不断高企的铁矿石价格买单。据业内专家初步估算,自2003年以来,6年间中国钢企仅因价格上涨就多支出约7000多亿元,相当于同期中国钢铁企业利润总和的2倍多。

  而谁来为这种潜规则买单呢?一周前,身陷贿赂丑闻的西门子向世界银行支付1亿美元达成和解协议,为了平息“贿赂门”,这家企业已经向不少国家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罚金,同样身处商业丑闻的力拓,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呢?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