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动物乌托邦 之 森林顽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3日11: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传奇》】大家都听说过三大男高音,但是动物界也存在一位男高音,你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森林领主马鹿。

  马鹿实行的是典型的“一夫多妻”制。一头雄马鹿通常占有十余头,甚至数十头雌鹿。妻妾越多,竞争就越激烈。这时的雄马鹿颈项变粗,眼睛发红,吃得少,睡得也少,好斗成性,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它忌讳别的雄鹿,决不让走近一步。如果两雄实力相当,往往互不相让。但一般雄鹿也有“自知之明”,觉得资格不够的话都会忍气吞声,退居一边。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只有那些强壮、勇敢和机警的雄鹿才能取胜,这相当于它们自己经历了一次严格的选种工作。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