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苗寨“蜘蛛人”小儿麻痹患者也飞檐走壁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11: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四川卫视 《魅力发现》】如果不是亲临,很难想象格凸河“蜘蛛人”是如何在燕子洞高达100余米的洞内四壁上如履平地的,甚至从一侧陡壁经洞顶翻转至另一侧陡壁,其惊心动魄的景象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贵州一位名叫黄小宝的苗族农民,克服患小儿麻痹症留下的行走不便,通过艰苦训练,成为身怀绝技的徒手攀岩“蜘蛛人”。他新近创造的最好成绩是7分钟徒手攀岩108米。

  黄小宝从12岁开始,与身体健康的苗族小伙伴王小国、王凤忠一道,师从身怀攀岩绝技的苗族农民罗发科。如今,他们一个个徒手攀岩,身轻如燕。他们表演的场所主要是格凸河风景区内一个名叫燕子洞的天然溶洞,洞长约12公里,高116米,宽25米,栖息着十万多只燕子。

  黄小宝说:“当初学习攀岩,目的是为掏燕子粪卖给农民当肥料,每100斤可挣10元钱。三年前,这里成了旅游景区,为游人表演攀岩,每表演一次可挣40元。”

  与其他攀岩爱好者和攀岩运动员不同,他们攀岩不要任何保护设备。谈话间,黄小宝使出绝活,徒手攀上近百米高的悬崖绝壁,然后轻松自如地往下撤退。途中,他在悬崖上两次倒立表演,令记者与游客无不惊心动魄。表演结束,掌声四起,一看表,不到10分钟。

  大家争着瞧黄小宝的双手,只见老茧满布,指如鹰爪。黄小宝说:“学习徒手攀岩一般要5年才能出师,而且十分艰辛。我的孩子都不愿向我学习这门手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