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天下收藏》 去伪存真之碧玉古玩鉴赏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0日16: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天下收藏》】碧玉是软玉里的一个品种,在我国以准噶尔盆地南缘的玛钠斯县出产量最大,所以碧玉又称“玛钠斯玉”。碧玉多用于制作器皿,也有一些用来生产首饰和玉器,也是历来是玉雕工艺品的上乘之选。碧玉的质地细腻如墨绿色凝脂,很少有瑕疵。到了清朝乾隆中期以后,碧玉才成为宫中普遍使用的玉种,他们还善于借鉴绘画、雕刻、工艺美术,集阴线、阳线、平凸、隐起、镂空等多种传统做工,又吸引了外来艺术影响并加以揉合变通,创造与发展了工艺性、装饰性极强的玉器工艺。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较高的艺术造诣。

(责任编辑:刘闫)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