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广西新闻中心 > 广西卫视欢乐剧场 > 欢乐剧场最新动态

《解放》登陆广西卫视 细数三大看点

  九月伊始,荧屏献礼气氛日益浓厚。近日,大型献礼剧《解放》将登广西卫视,为国庆60周年献礼。广西卫视还将送上《保卫延安》、《延安锄奸》和《绝密1950》三步大剧,整个9月,观众都可以在精彩的画面中,回顾那些火红岁月。

  看点1:气势不输《长征》

  9年前,一部《长征》让观众重新审视了“红色剧”。从《解放》曝光的片花来看,该剧与《长征》一样,拼的是气势和品质。主题曲雄浑高壮,唱的是毛主席诗词《浪淘沙·北戴河》:“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简短有力的语句引人慨叹;

  画面色彩浓重而怀旧,历史感极强;出场人物个性鲜明,对白简洁而具思辨性;激烈的战争场面穿插于运筹帷幄之中,观之回肠荡气。

  看点2:演员力求神似

  《解放》的主创班底经过了《长征》、《延安颂》等红色经典大片的历练,已经非常成熟,此次又集结了国内最具实力的特型演员。唐国强担任该剧导演兼主演,再次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的周总理依然温文儒雅,剧中还着意刻画其出众的外交才能;马晓伟饰演蒋介石也是出神入化,极有分寸地表现出蒋公的野心和谋略。饰演朱德的王伍福、饰演刘少奇的郭连文、饰演邓小平的卢奇、饰演宋美玲的于小惠等知名特型演员,表演也有不少惊喜和突破。

  看点3:揭秘历史真相

  与以往解放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同,《解放》首次全景式再现了1946年6月到1949年6月——解放战争最关键的三年,具有很强的揭秘性:国民党国防部第三厅厅长郭鲁圭,不断将蒋介石的作战方案送给毛泽东;当时的国民党师长韩练成,在莱芜策动我军3天歼灭5万多国民党军队,并活捉第二绥靖区副司令长官李仙洲;在台儿庄战役英勇作战的滇军将领张冲,一个人逃出国统区,来到了延安……除了这些“潜伏”事件外,还有一些历史轶闻,比如文人胡适要竞选总统,结果被蒋介石涮了一把;苏联军事科学家米高扬到了西柏坡,因为不吃死鱼引起了一系列的事件等等。

  该剧主创之一李准表示,即使是其他电视剧拍过的事件,《解放》中的解读也更有新意,比如毛泽东转战陕北的过程;林彪提前入关的理由;三大战役在同一时空展现的震撼性等,都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周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