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江安发现宋明墓群 为古代兵家必争之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18: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9月8日,江安考古人员等来到鸡冠寨山顶,对古墓群进行实地考察。在古墓石壁上看到雕刻有许多代表福祷禧的动物图案,其造型与雕工是宋末明初风格,在洞中发现三块陶瓷,上面有明显的宋末明初的图案造型。9月6日,几个农民在鸡冠寨山顶采药,他们在半人高的荒草中发现了18个高约1.3米,宽约1米的古墓葬石洞。鸡冠寨坐落在四川江安县仁和乡佛耳村境内,海拨近千米。在山峰的脊梁上还保存有比较完好的、全部用条石彻成的古城墙,长约900多米,高约20至160多公分,能清晰看到城门和箭垛。据记载,鸡冠寨是古代四川南部通往云南的驿道,地势险要,居高临下,是军事要塞,古代兵家必争之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