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资委李荣融泼冷水 中企500强大而不强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17: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中国企业前10强的分别是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工行、中国移动、建行、人保、中行、农行、中化集团。数据显示,中国企业500强在世界500强中的占比继续提升,入围世界500强的数量已超过英国,达到创纪录的34家,实现“超英”。而就利润而言,中国500强以净利润1706亿美元,成功超越净利润989亿美元的美国500强700多亿美元,整体绩效已居世界最高水平。

  在世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500强企业与世界500强的差距正在缩小,值得庆贺。但是,这利润的“含金量”却不够高。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会上直截了当地说,今天评的500强,实际上还是500大,企业不仅要做大,更重要的还是要做强,强而不大,不至于垮,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