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啤酒新国标10月1日起实施 增加果蔬类啤酒的定义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10: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笔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获悉,新修订的《啤酒》国家标准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与原国标相比,新标准修改了干啤酒、冰啤酒、低醇啤酒、小麦啤酒、浑浊啤酒的定义,并增加了无醇啤酒和果蔬类啤酒的定义。

  新国标中无醇啤酒的定义为:酒精度小于等于0.5%vol(升),原麦汁浓度大于等于3.0°P(原麦汁浓度)的啤酒,又称脱醇啤酒。果蔬类啤酒则分为果蔬汁型啤酒和果蔬味型啤酒。果蔬汁啤酒指添加一定量的果蔬汁,具有其特征性理化指标和风味,并保持啤酒基本口味;果蔬味型啤酒则为在保持啤酒基本口味的基础上,添加少量食用香精,具有相应的果蔬风味。

  另外,新国标还把酒精度的计量单位改为体积百分含量(%vol)表示,对淡色啤酒的泡持性、酒精度、原麦汁浓度、总酸、二氧化碳指标进行了调整,对浓色啤酒、黑色啤酒的泡持性、酒精度、原麦汁浓度、二氧化碳指标进行了调整,另增加了蔗糖转化酶活性要求,对出厂检验项目也进行了适当修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