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首次为乙肝患者出具健康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15: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今天,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小夏和小陌来说,将是值得终生铭记的日子,今天上午,两位乙肝病友携手来到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领到了两张健康证,这也是湖北第一次向乙肝患者发出食品行业健康证。

  排队,交凭单,打印,一分钟不到,乙肝患者小夏和小陌领到了属于自己的食品行业健康证。但这短短一分钟的背后,却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小夏06年大学毕业,因为携带乙肝病毒,求职屡屡受挫。

  先后6次笔试面试过关,最终却因体检被拒。无奈只下,小夏曾经花钱请人当“枪手”,体检蒙混过关。

  小陌的遭遇也大致相同。他用流浪来形容乙肝病友们的求职经历,辗转无数城市,与无数心仪的职位擦肩而过,茫然无助中,要么找枪手,要么自降身价,委屈就业。他们把自己称为乙人,自嘲低人一等。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