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动物狂欢节 之 寻找黑豹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传奇》】2007年6月,秦岭野生动物园11岁的雌性黑豹“西西”生下了一对“龙凤”胎,但却没有奶水。巧的是,动物园里的一条沙皮狗也产下了4条黑色的狗宝宝。工作人员灵机一动,黑豹宝宝与狗宝宝都是黑色的,让它们混进狗宝宝中吃奶应该没问题。谁料,当两只黑豹宝宝混进狗群吃奶时,狗“妈妈”对它们一顿“暴打”,连眼睛都没有睁开的黑豹宝宝哇哇直叫。工作人员只好又想了一招,在黑豹宝宝的身上擦满了狗“妈妈”的尿液,并将黑豹宝宝与4条狗宝宝放在一起“串味”。一番折腾后,狗“妈妈”终于同意为几个黑豹宝宝喂奶。

  动物园里的黑豹妈妈喜得贵子,家族成员不断壮大,但是野生的黑豹却极为罕见。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报道,今年6月3日,两名旅行者在安博利与伯德冈之间用望远镜观察到一只黑豹在小山上行走。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将是印度60多年来第一次在野外发现黑豹。印度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拉奥说,最近已经有多个在安博利和伯德冈地区目击黑豹出没的报告,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实黑豹的存在。但是从一些游客拍摄的照片来看,山上的动物的确像是黑豹。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本期节目我们就跟南非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凯文·理查森一起,去寻找这种出没于古老山林中的神秘动物。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