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央视《经济半小时》:视频网站违法盗版之道必须到此为止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08: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点击查看更多文字实录 央视深度报道:视频网站违法盗版之道必须到此为止

    进入2009年,中国网络视频突飞猛进,近一段时期,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目前我国网络视频的用户达到了惊人的2.22亿,占到了网民总量的70%。与之相对应的是,各大网站对网络视频产业的争夺也开始进入白热化。我们看到,目前依靠盗版几乎成为了这个行业的某种生存方式,国内网络视频行业盗版严重的污点是无法抹去的。

  网络视频,是大家公认的朝阳产业,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但是现在这个未来的朝阳产业发展模式却备受质疑,因为在这个产业里,盗版盛行。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之一,优酷无疑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另外几家如土豆等也同样如此,正因为如此,他们还都获得了国外风险资金的青睐。但是一个朝阳的产业如果是建立在盗版的基础之上,希望借着“过渡期”等借口长期行走在灰色地带,显而易见是不可能走远的。要做大自己,必须尽快洗去自己的污点,带着满身污点,不可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当然也很难有辉煌的明天。而需要强调的是,成为这样成功、受人尊敬的企业,优酷等企业并不是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Glass)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