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深圳新闻发布会 > 相关报道

盗版视频网站扮演无辜角色掩盖偷盗逻辑 蒙蔽广告商

  新华社:关于刚才谈的问题,我提供一份迅雷那边的材料,有这样几个数字,一个是他的版权影视有5896个,优朋这边是1151,搜狐是527个,由此得出一个结论是版权影视是搜狐的10倍,是优朋的5倍,这是第一个数字。第二、他们分为四个层次,从生产方到用户分为四个层次,第一是内容出版方就是制造影视方,第二是内容分销商,第三是发行渠道,第四个是用户,他们属于第三个层次。

    我想问一个概念性的问题,当时在那个会上我也提了这个问题,我提的第一个问题是版权影视是什么概念?是由生产方、发行方直接授予版权还是谁授予版权?他说是内容分销商提供版权。我后来接着问了第二个问题,内容分销商是不是经过了出品方的授权或者授权在哪个地区,比如在美国地区授权的还是在中国地区授权的。他的解释是那个情况不太清楚,分销商怎么从出品方拿到的不太清楚,他只是跟分销商之间有协议。我后来问他,我说能不能这样解释你的话,第一层出品方到分销商层次的关系你们并不清楚,你只清楚分销商到你这儿的层次,我是否可以理解你发行的5000多个产品都是这样获得的产权。他说可以这样理解。我想问一下联盟这边,像这种情况他所说的版权影视跟我们所说的版权影视不是一回事?

  邵以丁:是这样一个概念,在整个互联网影视是数字发行,现在所有在座的同盟公司里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某一种领域、某一种类型,比如说有的通过广告获取流量,再获取广告,有的做付费点播、手机平台、MTV平台,这都属于新的数字分销领域。像目前的成员公司基本都是从出品公司直接拿内容,因为之前我们也上了太多所谓第三方公司的当,他买的内容实际上是假的,而且他转售给其他人,而且北京有一个很出名的例子是北京金互动,我们曾经都是他的客户,买了很多东西,后来发现他是一个完全虚假的版权贩子,金互动的负责人被直接抓起来了。

    分销的角度说,从出品公司来说我们讲拿一手内容才是最关键的,就是直接跟制作公司买。另一方面,在数字分销领域上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我具有分销权,各个公司根据自己所属的情况也有一定权的分销,这种现象在互联网影视的逻辑里和商业环境里是存在的。

  第一、我不想回应是不是有5800多部,是从哪些公司拿的,首先他没有从出品公司。第二、他出的这个数字真实性与否我们不知道。第三、他说的优朋也好、搜狐也好、激动也好,我们每一天新品新剧的数量都在不断增长和更新,所以我们片源的组合量每天都是在变化的。而且影视节目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性,成员公司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一年能够让老百姓热衷于看的就是电影院热播的电影、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从节目传输上不是所谓的以量取胜,应该是质和量相结合的环节。

  第二、刚才谈到的角色问题,上一次在一个新闻媒体上我们就谈论过关于迅雷的言论,迅雷说是一个运输公司,扮演的是运西瓜的管道工,把西瓜运到需要西瓜的人的身边,仅仅扮演了一个运输公司的角色。这是大错特错的,首先西瓜是不是瓜农给你的?不是,你到人家西瓜地偷的。运到车上之后你拉去哪儿?你是在网上搭建了一个大的交易平台,把西瓜拉到一个指定的西瓜市场,现在最有意思的环节是他认为偷来的西瓜只要拉到这个地方就能赚钱,恰恰发现卖西瓜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他想要么把西瓜帖个标签做广告赚吆喝,要么希望西瓜能够赚钱,结果两种方式都走不通。那他怎么办?西瓜拉过来了,就地随便吃。这就是我们讲的损人不利己。

    从商业链上讲你是从西瓜地偷西瓜,再把西瓜装车拉到你经营的场所,至于怎么销售,销售的好无非是有广告商给你投钱,那广告商是被你蒙蔽的,广告商不知道你的西瓜是偷来的,他卖你的西瓜像销赃一样,再有一种是卖不出去乱吃。最受伤害的是瓜农,就是影视出品公司,辛辛苦苦了一两年种出来的好西瓜,就像好多热播的影视剧今天刚上线,同步就在网上被盗的一塌糊涂,这对瓜农也是一种伤害。而我们这种想与瓜农建立好的联系,卖到好的价值的公司,当然也就被偷盗的公司形成很大的伤害。这就是所谓的互联网的偷盗公司的偷盗逻辑,他们发行的链条是这样的,但他们到底在扮演哪个角色,他往往把自己说成很无辜的角色,恰恰不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