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学生救人溺亡续 船主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1日12: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最近我们为湖北长江大学的3名英雄大学生的救人事迹所感动,闪烁着生命火花的3位年轻的大学生,给我们这个社会上了一堂人生价值课。经过无数人、无数次的热议之后,一个共识正在逐渐形成,即生命面前,无需议论。抢救生命是天经地义的,生命是可贵的,不能说什么值不值。3名大学生的英雄壮举被社会公认了,牺牲大学生的家庭各自得到了50万元的抚恤金,当地正在为他们制作纪念雕塑。这些都让我们感到欣慰。是的,人民不会忘记我们的英雄。然而,痛定思痛之后,人们开始关注3名大学生牺牲背后的那些阴影。据《新京报》最新报道: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姜梦淋说:“我们开始报警,110、119和120都拨了。”消防队海事队员来了后,说他们也不是专门的搜救队,没有潜水衣,救不了。李佳隆事后说 ,在两个少年落水不足5米的地方就停着一艘机械渔船,20米处有一家叫蓝色家园的水上渔船改装的饭店。“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求他们看能否捞救三人,老板说 ,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还有一名同学说 ,“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只捞尸体,白天每人12000元,晚上18000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参与救人的韩德元说,“如果那艘渔船施救,没有人会死亡”。这是多么悲惨的现实啊!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