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二战劳工对日索赔16年 日本公司终于谢罪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09: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今年10月23日,二战时被强掳到日本广岛的中国劳工,在东京与日本西松建设公司正式达成和解,这是对日企索赔16年来,中国劳工首次得到西松公司的谢罪和补偿。昨日,广岛安野中国受害劳工与日本西松建设公司和解成立说明会在青岛举行,征求受害劳工及遗属对和解成立的意见。这也是首次举行的说明会,受害劳工及其遗属举手表示支持和解结果。按照和解协议,西松建设公司向中国受害劳工幸存者以及遗属表示真诚谢罪,并将在被强制劳动的现场建立纪念碑,对360名受害者进行2.5亿日元的补偿。这也是第二起二战华工问题整体解决成功的案例。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