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长春参观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20: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下午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他饶有兴致地欣赏我国动漫名家创作的经典作品,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国动漫创作与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观看漫画流水线创作演示,并亲自动手体验三维动画制作的基本技术和流程。 李长春指出,动漫艺术是以“创意”为核心,以动画和漫画为表现形式,涵盖美术、出版、影视、演出等多个门类的综合艺术,是深受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艺术形式,对于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现代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动漫创作生产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我国动漫产业正处于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提出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动漫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要增强创新意识,立足中华民族5000年丰厚文化资源,大力推动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创造更多富有民族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深受群众欢迎的动漫精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动漫品牌。要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动漫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一批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动漫企业,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创作生产销售环环相扣的动漫产业链,不断壮大我国动漫产业的实力。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的最新成果,积极发展手机动漫、手机游戏等新兴业态,增强动漫产业发展的后劲。要加快动漫产业“走出去”步伐,鼓励动漫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要培育更多专业型、创新型、复合型、外向型动漫人才,为加快动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参观。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