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瑞士安乐死旅游盛行 政府拟出台法案打击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17: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瑞士是安乐死政策比较宽松的国家。目前仅有的一条法律依据就是瑞士刑法115条的一个规定:对出自利己的动机而唆使或帮助他人自杀者处以最高五年的徒刑。根据这条宽泛的法律,安乐死在瑞士大行其道。因为只要不以谋利为目的、最后致命步骤由病人自己动手完成,帮助安乐死的人就可以逃脱法律的约束。于是瑞士的许多医院、诊所都开展了帮助病人实施安乐死的业务,并由此出现了一些著名的安乐死组织。

  “安乐死旅游业”日渐繁荣,瑞士也因此被称为“死亡目的国”,国家形象受到严重影响。10月28日,瑞士宣布将严厉打击“安乐死旅游”现象。据悉,瑞士政府不久将公布两个相关草案进行公开讨论。这就意味着,瑞士境内最大的安乐死组织“尊严”将遭关闭。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