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罗京将被追授“金话筒奖” 最美主播宁远终圆梦

  “5·12”汶川大地震后,时常噙着眼泪的四川卫视女主播宁远被众多网友称为“史上最美女主播”。在获得大众的认可后,宁远于去年与“金话筒奖”擦肩而过,不过今年她终于圆梦,捧得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宁远,对于获奖,她坦言是好事也是坏事。本月14日,已经怀孕的宁远将前往北京领奖,此行她不是一个人战斗,肚子里的宝宝将陪同她走上领奖台。

  得奖了她还不知道

  近日,中国播音主持网在其首页挂出了“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终评获奖名单”。记者在获奖名单中发现,四川卫视女主播宁远凭借作品《汶川地震特别报道》,捧得电视播音作品“金话筒奖”。其实,早在去年的“金话筒奖”评选时,宁远已经在提名之列,但最终却与大奖擦肩而过。昨日,记者在看到此消息后,第一时间找到了宁远,当记者告知其消息时,她还一头雾水:“啊?我获奖了?我只知道这次是提名,没想到真获奖了,你不告诉我,还不知道呢!”

  坦言以后想超越很难

  2002年,从川师大毕业后,宁远到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任教,2004年正式进入电视主播行业。但进入播音主持这个行业时,宁远却并不自信,“因为我的老师都说我不是那种正统学院派的主播,而且播音风格与电视播音格格不入。”但此次,宁远却偏偏获得的是电视播音类的“金话筒”,“‘金话筒’的评奖制度是相当严格的,很官方、很权威的一个奖项。之前获得的‘最美主播’的称号那是观众和网友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但这个奖则更有专业性和权威性。”

  虽然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金话筒”,但宁远却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从长远来看,我觉得是好事也是个坏事。好的是,从事了这么多年的职业被专业权威肯定,那是每一个主播都梦想的。但以后想要超越、想要改变,恐怕就很难了。”

  将来想做脱口秀节目

  宁远一直都以知性的主播形象被广大观众所喜爱,在说到有没有想过彻底颠覆形象时,宁远还是皱了皱眉头说道:“以四川目前的电视节目来看,节目选你大于你选节目。我不是没想过转型,今年上半年也做过综艺类的节目,但感觉不是很好,如果要说转型的话,我觉得我将来会往访谈和脱口秀之类的风格走。”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的综艺类节目在国内可以说是“领头羊”,换个环境工作,到另外的地方发展一片自己的蓝天,对于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来说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但宁远却不这么认为,“我不会轻易地动,况且我现在也没想离开成都这个城市。”至于将来会不会脱离主播行业,宁远笑了笑,“就像两个人谈恋爱,必须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一样,要合拍了才能继续发展,不过我也认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体会不到色彩斑斓的人生,只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准妈妈正在酝酿出书

  其实从今年3月份起,宁远又多了一个身份——准妈妈。为了让宝宝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宁远5月份就开始休产假了,“回家后就基本待在家里,偶尔出去旅游,就这样还胖了20多斤。”说起自己原本的性格,宁远表示,其实与观众在节目中看到的自己有很大差别,“我本来就不太开朗,是那种小女人型的,话也说得很少,很安静。”宁远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宝宝已经有8个月了,但她现在还并不急于想知道宝宝的性别,“那是天机,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会喜欢的。”虽然宁远回家后就一直休息着,但她还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写字。“我接了两个专栏,然后平时还在写散文。现在就准备出散文集,已经有七八万字了,绝对与自传和工作无关。另外,还有漫画绘本,我负责文字部分。这两本书,我准备在宝宝出生的那段时间一起出。”据悉,宁远的预产期在明年1月15日左右。

  罗京将被追授“金话筒”

  在获奖名单中,央视的众位著名播音员中,就有5人也同时获得“金话筒奖”。其中,以电视播音作品获奖排行首位的就是《新闻联播》的主持人李修平和张宏民。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的10位获奖人中,张泉灵、杨锐和董浩就占据了3个席位。另外,因癌症去世的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生前没有获得过金话筒奖,但为了表彰其对于播音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将追授他“金话筒奖”、“播音主持界终身成就奖”、“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奖”三大奖项。在14日举行的颁奖晚会上,罗京的夫人刘继红还有望代领这些奖项。

(责任编辑:周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