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李咏:不再言不由衷 坦言对主持春晚兴趣不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1日09:54

  “屏幕上的我在‘装’,书中才是真实的我。”昨天,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咏在其新书《咏远有李》发布会上如是说,“屏幕上我不敢说的话,书中能悄默声地说两句,把自己的心情晒一晒,对身心健康有好处。”妻子哈文说,写这本书最重要的意义是治好了李咏的“忧郁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咏坦言对主持春晚兴趣不大,以前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时想告诉边疆的父母儿子很好,现在家人都在身边,何必再受煎熬,做言不由衷的事,说言不由衷的话。

  ■演员拍广告挣钱我码字治病

  该书以极具李氏风格的幽默语言道出了李咏一切绕不开的经历、感悟和感恩。最让记者惊讶的是书中还收录了多幅李咏手绘插画,幅幅栩栩如生。他在书中称自己是因“血统”而夭折的画家,他的书法也非常漂亮,宝宝日记以繁体小楷撰写,竖版编排……

  早在八年前,出版社就找到李咏希望他写书,但被李咏婉拒。此番终于答应下来,李咏开玩笑说,“出版社领导提了六瓶青花瓷二锅头来找我,晕了,就应了。应了的事就得办。”当然“青花瓷”只是个刺激,“从前我听一个做演员的朋友说,不写字,写字码字怕脏了读者的眼。但这个演员拍广告了,那我凭什么不码字呢?他拍广告挣钱,我码字治病。”他也希望这本书能作为自己40岁的一份生日礼物,给自己留个记忆,和读者一起分享。

  ■谁说我中年?我心理年龄三十岁

  对于自己节目和主持风格的质疑,李咏从未回应过,昨天他向记者表示,“我不是蓄意反对‘寓教于乐’,我只想提倡‘娱乐娱乐’。我不负责提供太沉重的价值观。”对于自己的走红,李咏说,“小沈阳为什么会红?他的答案只有一句话,‘高兴就好啦!’同样的问题问我,我为什么就不能得出一个类似的简单答案呢?……只要有合适的土壤,我将娱乐至死。”

  至于有人将鲁豫、朱军、李咏等放到一起认为这些主持人遭遇“中年危机”,主持风格自我重复严重,李咏说,“谁说我中年?我心理年龄三十岁。危机感每个人都有,主持人风格的重复?你希望主持人三年一个样,另三年又一个样,怎么可能?我就是我。大家都在努力突破,我的节目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没人能超越我。”

  ■女儿是我的情人,夫人是我的真情人

  在书中,李咏花了很大的篇幅在写自己的女儿和妻子,在他看来,生活和家庭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女儿是我的情人,夫人是我的真情人。”李咏在书中提到女儿每次看到他在节目里邀请女嘉宾就会把电视关掉,“她现在不关电视了,看《咏乐汇》时看我和女嘉宾聊天,她说不要再请她了,容易搞外遇啊。”李咏说,“我和哈文都听傻了,电视对孩子的影响非常糟糕。”

  至于是否主持春晚,李咏回答道,“委婉地说,我兴趣不大;直率地说,99年我没参加春晚,和家人一起休假,很难得。我爸爸现在快80了,以前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有份私心,想告诉边疆的父母儿子很好,现在家人都在身边,我何必再受煎熬,做言不由衷的事,说言不由衷的话。”另据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11月14日下午14点,《咏远有李》读者见面会将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五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 罗皓菱)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