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上海世博会借助网络 打造网上世博盛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11月13日09:44

  网络是一种新兴媒体,而且是当下最红火的媒体。这个标题似乎有一点同义重复。但当我们把网络作为世界博览会与观众的纽带或介质,那这一媒体就显示出无尽的能量和优势,把世博会的影响无限地扩展下去。这一胜景你将在昨日上线的网上上海世博会中看到。只要你打开网上世博会,你会发现,无限的网络世界的确给世博会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你将惊叹,世上的事情,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很多人愿意将世博会与奥运会相比,况且这两大盛会在两年中第一次接连在发展中的中国上演,而两大盛会的影响力,都是与新媒体的发达相关。采访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时,他也是以这样的比较来谈网上世博会的。世博会曾经辉煌100年,现代奥运会一度只是它附庸。但奥运会在上世纪80年代借助了电视这一强有力的媒体,成为最赚钱最红火最受关注的盛会。如今,当新世纪来临之时,网络以其独有的优势,迅速蹿红,成为媒体宠儿。上海世博会借助网络,打造网上世博会,成为一大亮点。借助互联网的助推,借助新兴中国的成长,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近40年来影响最大的世博会。

  电视之所以曾经推动奥运会如日中天,得到观众如此青睐,这与体育观众相对一致的诉求从电视中获得了充分的满足有关。而世博会是一种展会性质的活动,观众有多而分散的参观诉求,每一个个体欣赏展会的过程将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一件展品,有的人可能观赏一小会儿,有的人就可能琢磨好些天。充分满足个性需求的互联网的应运而生,拯救了世博会,因为它满足了不同个体的不同体验需求。

  曾经《花为媒》的故事,让李月娥和王俊卿、张五可和贾俊英两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让人们知道了媒的重要。媒者,谋合也。它是传播信息的介质、载体或平台。如今,电视将体育迷与赛事拉得如此之亲近和紧密;互联网则让21世纪的世博会找到了一种新的在虚拟空间中延伸的生存方式。两大新兴媒体的发达,真可谓两大盛会与全球民众的月下老人。两大盛会幸甚,地球人都幸甚。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