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政策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市场将规范票房统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22

  近日,有部分媒体反映《阿童木》等电影上映宣传时存在夸大票房的现象,并对此提出了批评。10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就电影票房真实性问题发表声明。

  电影主管部门有关领导明确表态,不赞成利用夸大票房来达到电影营销的目的,但是,个别现象不能覆盖电影市场票房整体状况。事实上,电影票房不是“注水、虚高”,而是存在着统计不全的问题。有关领导解释说,电影市场是由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三个板块构成的。一级市场是指加入城市主流电影院线的影院所覆盖的电影市场,截止到2009年11月18日,加入城市主流院线的影院有1626家,共4464块银幕;二级市场是指全国城镇一级市场以外的电影市场,包括社区、学校、厂矿、部队等能够放映电影的礼堂、俱乐部、这些单位没有加入院线,也没有安装计算机售票系统、以租片放映或者买断地区放行权组织放映为主;而农村市场就是指广大农村地区的电影市场,这块市场通过国家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实施,已经初步建立起农村电影公共服务体系。截止到目前,流动放映累计订购场次为56.7万场,公益影片订购场次806.4万场。除了一级市场加入计算机售票系统的影院能够有较为准确的票房统计外,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普遍存在票房统计不全的现象。

  电影主管部门领导表示说,因为统计系统不健全,一般计算机统计的票房还要低于实际票房10%左右,而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很多票房无法统计。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将拿出专项基金加强完善计算机售票系统。除此之外,561名监票人员将于11月26日起,在各大影院开始监督票房,打击偷漏瞒报票房的行为。在此基础上,电影主管部门将逐步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电影票房发布机制,做到公开、透明、真实、可靠。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