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2部影片冲击20亿票房 贺岁档票房走势前瞻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3日1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自1997年冯氏喜剧《甲方乙方》将“贺岁片”概念引入内地开始,12年间“贺岁档”已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运作最为成熟的一个档期。而近些年来,随着“圣诞节”等洋节渐趋本土化,欧美传统的“圣诞档”电影档期也被纳入中国的“贺岁档”,由此,内地影市形成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圣诞

  元旦 春节”的广义“贺岁档”概念。

  近些年,由于中国院线建设高速发展,大量资本注入电影产业,使得内地电影市场的容积倍增,越来越多的商业大片涌入贺岁档,导致每年12月-次年1月间的“公映通道”拥挤不堪。而本年度的贺岁档更是非比寻常----由于十年一遇的超人气科幻巨作《阿凡达》将于2010年元旦全面来袭,彻底打乱了国产贺岁档大片以往的排片定式思维,为避免正面冲突,多部大片不断提前上映档期,年度古装巨制《花木兰》更是将公映时间前挪到了11月;而另一方面,2010年的春节不仅迟至2月,而且虎年正月初一恰逢西方情人节2月14日,这无疑又给影市提供了更多的操作空间。

  由此,以往12月-次年1月约两个月的贺岁档被得以向前向后大为延伸。综合各方面的观点,比较一致的看法认为,从11月13日(周五),年度灾难大片《2012》全球同步公映算起,至2010年2月21日(周日,虎年大年初八)止,共计101天,应该就是2009-2010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大贺岁档”的档期区间了。

(责任编辑:nin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