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理政府注资男同酒吧太受关注“流产”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10: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近日,媒体以《卫生局出资建男同性恋酒吧》为题,报道了大理“男同”酒吧将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正式开业的消息后,大理“男同”酒吧迅速成了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在昨日,所有志愿服务者从酒吧撤离,刚刚开始试营业的酒吧在众人的关注中“流产”。

  11月30日,记者前往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寻找多年来从事艾滋病志愿服务的张建波医生时,院方表示“电话都被打爆了,现在正在扑火,已经焦头烂额”。有关部门已不允许张建波与任何媒体接触。

  11月29日,媒体报道了大理男同性恋酒吧后,张建波医生接到了国内100多个媒体要求联系采访的电话。11月30日一早,张建波医生就被相关部门请走,限制接触媒体,书面交待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经过。而媒体报道的“市卫生局出资12万元,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张”的男同性恋酒吧,也撤除了全体在酒吧内从事艾滋病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关门歇业,不允许任何志愿服务者再向外界透露酒吧地址。

  张建波医生手下的数十名艾滋病志愿服务工作者,也因媒体的报道,被无形中打上了“男同”的标签。亲戚朋友们热嘲冷讽,隔壁邻居避而远之,平时工作上打交道的人也用异样的眼光在看他们,正常的生活都不能保证。一名志愿服务者悄悄向记者透露,就连一直被社会公认的、从事MSM(男性性接触人群)人群艾滋病志愿服务工作多年的“大理好朋友工作组”也被贴上了“男同”的标签。“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时,参与了我们从事MSM人群艾滋病志愿服务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在发稿的时候,却没有给我们看过,也没有征得被报道者的同意。”新近成立的“大理市艾滋病健康促进会”也难逃此厄运。“等问题解决了,我已经不愿意再从事艾滋病志愿服务工作。”该名志愿服务者说。

  报道中提到的一些男同性恋者,也全部被贴上了标签,公诸于世,处于“老鼠过街”的局面。这些人当中,有一大部分都是与女性组成了家庭的,身份暴露后,已经有家庭在闹离婚。“大理好朋友工作组”的创始人张建波医生,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最受关注的新闻人物。好朋友工作组里的一些志愿服务者,已经开始闭门谢客,不愿再出来抛头露面。

(责任编辑:nin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