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密云果农销售无渠道 苹果丰收成心病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14: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特别关注》】苹果产多了,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一年的心血没白费,苹果丰收了,愁的是苹果多了怎么能销售出去。”一位密云山区果农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密云望京楼长城脚下的新城子镇巴各庄村果农史俊忠家院内看到,由于温度急剧下降,史家人赶紧将新摘下来的一万多斤苹果装筐,晚上先搬入屋内,以防被冻坏。

  据果农史俊忠介绍,他家共种植了410棵黄香蕉、红富士、燕山红等六种苹果树,现在正值产量旺季,所以今年苹果产量有5万斤。

  这里位于密云水库上游,巴各庄村四面环山,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以及山上流下来的泉水自然浇灌使这里产的苹果甜度大大高于其他地区。

  记者了解到,新城子镇巴各庄附近山前山后共有7个村396户人家,年产苹果1000万斤左右。种植苹果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由于山里几个村子距密云县城有60多公里的山路,其中有10公里是山区的羊肠小道,完全是坑洼不平的土路给运输带来了不便,再加上没有系统规范的销路,每年都会有数10万斤苹果烂掉。

(责任编辑:nin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