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管"狗"新规无新意 市民:收费就能管好"狗事"?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11: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一宠物医院员工: 好像是在前年,派出所委托我们摸底调查,问问宠物主人愿不愿意给狗狗办证。大家都表示赞同,但都不主张收费太高。平时我们也会和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同行交流,他们反映当地的收费只会吓退养狗者,而无法做到有序管理。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们要掌握人口信息,就得给大家办身份证,要是身份证也要登记费、年审费,那许多人也会设法不办,就起不到登记、管理的效果。给狗办证原理也是如此,政府的目的是要把狗管起来,而登记是前提,你不靠自愿自觉,靠强制,靠成立机构、拉起队伍去打狗,起到的效果,充其量也只是一时。在这方面,香港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他们只收80港元的牌照成本费。

(责任编辑:CC)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