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食用油涨价疑为四大粮商操纵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11: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12月伊始的食用油价新一轮集体上涨,引发市场上议论声一片。生产企业支持的理由是原料成本推动,即国际大豆涨价,造成我国食用油价格上涨。

  据了解,目前掌握全球粮食运销的是四家跨国公司,分别是ADM、邦吉、嘉吉以及路易达孚,在业内被称作四大粮商。世界粮食交易量的80%被四大跨国粮商所控制。四大粮商基本上控制了美国、巴西、阿根廷等主要原料市场及全球运输和仓储系统,全球期货市场的定价权也被跨国资本操纵。

  市场上销售的各种“知名”食用油品牌中,许多都有四大粮商的背景。数据显示,目前金龙鱼、福临门、鲁花三大食用油品牌占中国食用油70%以上市场份额,其中“丰益嘉里系”独占中国食用油近50%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