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地铁解释碰擦事故原因 信号或操作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19: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12月22日早5点50分,上海地铁1号线一辆列车因供电触网跳闸被迫停运,调度组派一辆117号空载列车前去增援。117号列车在折返途中,由于违反信号指示与一辆准备开出上海火车站的150号列车相撞。事故造成列车脱轨,车头摔出轨道,第二节车厢拱起。

  据了解,上海地铁相撞起因是电网跳闸。初步检查后发现跳闸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导致线路短路,目前该设备已经抢修更换。

  上海地铁两列车相撞的直接原因可能是信号故障或司机违反信号指示开车,相关调度方、司机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