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 > 新闻报道

中国证券报:全面删除盗版 酷6联合搜狐等建版权采购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16:55

  刚刚以换股方式并入华友世纪的视频网站酷6网12月22日宣布,已全面删除没有版权的视频内容,并停止用户上传影视剧,以保证网站视频内容的版权;同时,与搜狐(Nasdaq:SOHU)各出资5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专门用于购买美国好莱坞电影及电视剧,拉开了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序幕。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酷6成为上市公司的组成部分,删除全部盗版内容,是其必须要做的选择。其他的视频网站,只有跟进酷6的举动,才有上市的可能,否则面临法律风险。盗版问题已经关乎视频网站的生死存亡。

  全面清理盗版视频

  酷6网表示,在本次发布会前,酷6网已经开始清理、删除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禁止了用户上传无版权影视内容,并加大监控力度,一经发现无版权上传内容将全部采取屏蔽措施。酷6网事国内首家正式发表声明,并主动删除清理国际无版权影视作品和限制网友分享影视剧的视频网站。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会议上表示,搜狐致力于网络视频反盗版,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国内热播剧的保护方面成绩卓著,电视剧卖给新媒体每集的价格从去年的零到今天平均在两万元以上,一部好电影也可以卖到百万甚至数百万元;但是国外作品对于在中国的盗版播放,维权艰难。

  行业重建格局

  酷6网首席执行官李善友表示,视频行业的发展面临政策、版权和带宽三方面的挑战。酷6网自与华友世纪合并加入盛大集团后,网络视频行业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被华友世纪收购后,酷6网拥有的现金高达1.6亿美元,这个金额,远高于其他任何一家视频网站的融资总额。酷6网提出了用3亿元人民币购买版权、整合新媒体资源和增购优质带宽计划。李善友称,酷6网与搜狐网筹建国际版权采购基金,预示着这个产业规范发展的开始。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视频市场竞争已经从用户竞争转移到内容竞争,而版权正式内容的核心。酷6网寄望高额资金换取优质内容,并从竞争对手中抢夺用户。酷6此番壮士断臂行为,创造了视频网站的先例,必将加快其他视频网站删除盗版内容的速度,同时也会加速行业新格局的产生。

  目前,政府部门对于互联网以及网络视频行业的监管越来越明晰和强烈,在打击盗版侵权、净化网络视频环境方面也做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举措。酷6网和搜狐发起并成立采购基金,无疑为视频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和加强作用,在两者的引领下,版权市场将产生一条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产业链。

责任编辑:张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