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武汉第二座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16: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在中国桥梁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从而结束了“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独立支撑武汉铁路过江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该桥的建成,为中国京广、沪蓉南北两条铁路干线提供了新的快速过江通道,将大大缓解铁路过江能力紧张状况。

  天兴洲长江大桥是铁道部和湖北省及武汉市合作兴建的国家“十五”重点工程,也是武(汉)广(州)高铁客运专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分公路和铁路上下两层,耗资达110.6亿元,全长4657米,是我国首座四线公路铁路两用斜拉索桥,创下跨度、荷载、速度、宽度四项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