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州网民公投年度汉字 “被”字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3日13: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国内多个主流网站年底展开2009年度汉字评选,结果今日(31日)揭晓。当中“被”字最受热捧。

  一个“被”字,出现在今年国内多个事件中。教育部公布的2009年高校毕业生68%的就业率,有人就在网上发帖说自己被就业。另外,“被自杀”、“被捐款”等字眼不断见报,就连这个月番禺关于垃圾焚烧场的座谈会,一批业主也在会场外大呼“被代表”。在某网站超过5万名投票者中,“被”字获得百分之三十几的选票。这些年度流行字大多来自网络,包括连字典上也没有的“火星文”,也有因网络人物走红的称呼。一起参与评选的还有很多网络流行语,它们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很多更让人会心一笑,有朋友更说,2009年自己最窝心的流行词就是“便秘”——就是无论怎么努力,最终还是得个屁。这些网络流行字句,很多都在调侃或者发牢骚。看似玩笑的背后,却反映了一部分人的生存状态。2010年,你希望的流行词又是什么?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