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社科院初步认定 西高穴曹魏大墓为曹操墓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10: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去年年底以来中国国内考古界最大的一宗悬案:就是河南安阳发现的西高穴曹魏大墓,到底是不是曹操的墓?昨天,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发布了自己的鉴定结果。近日,中国社科院考古所专家组结束了对西高穴墓地的考察,宣布认同河南省考古队的意见,断定二号大墓墓主为曹操,此前,考古队由于天气原因暂停西高穴大墓发掘,而在暂停发掘之前,考古队又发现了三块在原址没有被盗墓者盗扰过的石牌,虽然没有魏武王字样,但字体及其内容与此前发现的石牌相同,再次证明石牌确实为西高穴墓地所出。同时人骨专家对清理出的两具女性头骨鉴定,认定其中一具为老年女性,年龄在50到60间,准确年龄有待鉴定。中国社科院考古所专家组表示,现有结论综合了国内较为权威专家的意见,但仍不是最终结论。下一步,将听取国内权威汉魏史专家的意见,形成最终意见。

(责任编辑:李西西)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