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唐山大地震>:国内首部IMAX电影 冯小刚"不靠特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0:37

  经过《阿凡达》的技术洗礼,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IMAX(巨幕)影片。将于今年7月28日上映的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也有IMAX版,该片是中国首部IMAX电影。昨日,冯小刚表示:“确实有表现地震的部分,但那并不是电影最主要的东西。《唐山大地震》不仰仗这个,我要做到的是——以情动人。”据冯小刚透露,目前《唐山大地震》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剪接已经完成,正在配音、作曲阶段,之后是电脑后期制作。首支预告片将在今年3月发布,在中国和北美的IMAX影院上映。

  据悉,《唐山大地震》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灾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冯小刚说:“其实《集结号》的时候,IMAX公司就找过我,但当时我们没有准备,所以素材没有保留好,就流产了。这次《唐山大地震》,他们又找上来,在开拍前就已经确定了会有《唐山大地震》的IMAX版本。”

  作为国内首部使用IMAX技术的影片,拍摄时是否会和普通影片不一样?冯小刚说完全没有:“对我来说和拍以往电影没有区别,所有的东西都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全部弄完以后,要把素材提供给对方一份,然后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就能出来IMAX版本的电影了。”

  昨天,IMAX公司和华谊兄弟公司宣布,将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在上海和重庆新开两家IMAX影院。记者 陆芳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