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惊奇!一只河蚌剖出18颗珍珠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17: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昨天在南京夫子庙集贸市场一个水产品摊位上,摊主竟在一只河蚌内剖出了18颗珍珠,让大家啧啧称奇。

  摊主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卖河蚌已经20多年了,但是在一只蚌壳中发现这么多珍珠,还真是很少见。 南京市民:"没有看过,很稀奇."

  一只菜蚌中竟然暗藏18颗大小不一的珍珠,惊喜之余,刘师傅也很好奇这只蚌是不是真有什么独特之处。记者专门请教了水产专家。 南京淡水养殖专家 陈楚星教授

  :"这个是“邹纹冠蚌”,外面的沙石或者是虫,进入到它的外套膜当中,它受了刺激以后,它会分泌一种珍珠质把它包围起来,包围起来双后,最后形成珍珠,这个蚌大概生长了多少年了,这个蚌有七八年了。"

  陈教授说,虽然这“邹纹冠蚌”不是普通的菜蚌,内含珍珠较多,不过蚌肉同样可以食用,是冬季进补佳品。

(责任编辑:李西西)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