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火星冲日天象今夜上演 观测最好使用天文望远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10: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1月30日将有“火星冲日”天象奇观,感兴趣的市民可进行观测。

  北京天文馆天文专家寇文介绍,1月30日凌晨4时,火星、地球、太阳三个天体将呈一条直线,叫做“火星冲日”。若天气条件不错,火星将在29日晚上8时许现身,市民可选择视野开阔地方,火星会准时出现在东方夜空中,颜色为红色,亮度约-1.3星等,非常引人注目。随着时间推移,到子夜时分它将渐渐上升至正南方,到了黎明时分又从西南部天空落下。观测火星时最好使用天文望远镜,这样能比较清楚地看到火星的圆面。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