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 > 新闻报道

新文化报:优酷网再被起诉 或面临更多维权诉讼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29日14:10

  新文化报讯(记者 李涛)近日,针对优酷网上仍然存在盗版行为,反盗版联盟再次对优酷发起诉讼。本次诉讼,共涉及搜狐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金大班》、《倔强的萝卜》等2部影视剧,激动网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第一速度》、《忠魂》(又名《女公安局长》)、《护宝娇娃》等8部影视剧。上述诉讼均已在北京海淀法院立案。

  此次诉讼,表明了优酷网虽然签署了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和工信部倡导的《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并且推出了版权管理系统,却仍然在进行盗版。也表明了搜狐等反盗版联盟成员,坚决利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不与有盗版行为的网站达成任何形式的和解。优酷网不解决盗版问题,也将面临连续不断的维权诉讼。

  本次诉讼,是进入2010年以来,反盗版联盟对优酷发起的首批诉讼。本次涉案的影视剧,全部为近期的热播影视剧,并不在此前宣布的503部之内。这也表明,优酷网的盗版行为,在政府的监督下签署自律宣言和自行推出版权管理系统之后,不但没有实质的改善,反而更加严重。

  这并不代表签署自律宣言的互联网企业就此停止盗版,走正版之路。优酷签署了这个宣言,却并未执行承诺。唯一代表互联网企业宣读宣言的张朝阳当场对此表示了担忧,他表示,中国互联网在发展十几年来已经形成不少行业自律,但因缺乏强制性,自律不够,时常有侵权发生。张朝阳说:“今天现场来参加签署版权自律宣言的企业也有很多侵权盗版视频。企业不应将侵权归罪于用户和技术问题,这需要企业的态度。我依然担忧未来实际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张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