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1届短片大赛面向各高校大学生开始征片

2010年02月03日10:12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College Short Film Competition,简称CSFC),广受海内外大学生群体的瞩目,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的影响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华语地区历史最久并具有延续性的一项学生作品赛事。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动,短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

    第11届大学生短片大赛(11th CSFC)将下设五个竞赛单元:DV短片竞赛单元、动画短片竞赛单元、手机短片竞赛单元、公益短片竞赛单元和优酷网络奖竞赛单元,现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
                                  
DV 原创短片竞赛单元
    本单元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组委会与美国电影协会联合举办。短片大赛鼓励大学生用DV短片的形式尝试艺术创作,进行原创的多样化影像类型探索;旨在发掘优秀的在校电影人才,培养创作者尊重自身劳动成果的良好版权意识,并加强中国大学生DV短片与国际的交流和合作。
    获奖者将得到现金或实物的奖励,并有机会赴美参加创作或学术交流活动。
    参赛作品要求:
    本单元分为剧情、纪录和实验三种类型评奖(谢绝电视栏目和电视专题作品),时间限长45 分钟以内,题材、体裁不限。
    奖项设置(影视、新闻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归为专业组参评,其他专业大学生归为非专业组参评。)
    专业组:
   评委会大奖 最佳剧情片 最佳纪录片 最佳实验片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最佳摄影奖 最佳剪辑奖
    业余组:
   评委会大奖 最佳剧情片 最佳纪录片 最佳实验片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动画短片竞赛单元
    积极鼓励原创动画作品,推动动画创新,为热爱和从事动画创作的中国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动画教育和动画产业的发展。
    参赛作品要求:
    本单元作品题材、体裁不限。
    奖项设置
    动画金奖 动画银奖 动画铜奖
    最佳效果奖 最佳故事奖 最佳创意奖
   
    手机短片竞赛单元
    手机作为一种新媒体已经融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用手机记录和拍摄大学生的所思所想也成为潮流。手机短片竞赛单元将力推优秀的手机短片,鼓励大学生探索和尝试多样化影像类型。
    参赛作品要求:
    本竞赛单元征集可在手机上播放的作品,参赛片要求时间限长5分钟以内,题材、体裁不限。适合在手机屏幕上播放、画面明亮清晰、镜头以中近景为主、故事情节紧凑等。可用手机或DV拍摄。
    奖项设置
    最佳短片奖   最佳创意奖

    公益短片单元
    近年来,公益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代大学生更是公益事业强有力的宣传、实践和推动者。本届短片大赛特设立公益短片竞赛单元,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和行为,传播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让公益观念深入人心。
    本竞赛单元欢迎参加以下短片竞赛。
    1 跨文化纪录片:
    本项活动由美国玫瑰跨文化了解促进会创始人陈南屏女士设立,旨在鼓励在纪录片创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大学生。
    参赛作品要求:
    征集有关跨国际、跨文化、跨民族题材的纪录片参赛,要求片长在30分钟以内。
    奖项设置:
    设燕平跨文化纪录片奖1名,奖金10,000元。
    获奖者还会受邀参加有关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

    2 环保题材公益片:
    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在高校学生中征集以保护环境、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短片。旨在用大学生原创作品将生态保护的观念在大学生中树立加强。
    参赛作品要求:
    征集有关保护生态、保护动物、节约能源等与环保题材相关的短片参赛,形式不限。要求片长在30分钟以内。
    奖项设置:
    最佳短片奖 最佳创意奖

    网络短片奖竞赛单元
    本届电影节与优酷网合作,增设本单元。
    参赛作品要求:
    学生原创短片作品,时长45分钟以内,作品内容健康,题材、体裁不限,以上四个单元的作品也可兼报本单元。凡报名参与本单元的作品,视为认同本单元的评审规则,授权在优酷网上载公映。
    凡通过组委会初选的本单元参赛作品,均将在优酷网上播映,并将根据点击率和网上投票产生奖项。
    奖项设置:
    最受网友喜爱影片大奖 1名 奖金10000元
    最受网友喜爱导演大奖 1名 奖金10000元 
    最受网友喜爱男演员   1名 奖金 5000元
    最受网友喜爱女演员   1名 奖金 5000元
    最具网络人气传播奖   1名 奖金 5000元

参赛资格
全国(含港澳台)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均可参赛。
参赛者可自行报名参加(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鼓励各个院校组织和推荐学生报名参加。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于2008年3月后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具有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