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山东卫视最新动态

山东卫视全国首轮推出:新老《西游》大PK 精彩热点抢先看

来源:搜狐视频
2010年02月11日16:17


  有没有一部电视剧,我们从小看到大,却依然津津有味,一看就是20多年?有没有一部电视剧,我们从早看到晚,却依然百看不厌?

  这就是《西游记》!

  “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1988年播出的电视剧《西游记》,用了六年时间拍摄,红遍荧屏二十年,至今仍是中国电视剧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西游记》不仅捧红了六小龄童、马德华、徐少华等不知名的演员,而且为后来的扮演者树立了一个典范。至今,很多观众还是对这部电视剧难以忘怀。2010年春节,新版《西游记》横空出世,全新的人物造型,全新的故事讲述方式,全新的语言表达技巧,全新的特技处理,让新版《西游记》格外引人注目。导演程力栋表示:“都说经典无法超越,但我们必须超越!这个时代需要新的经典!”。

  春节期间,山东卫视将连续播出老版《西游记》和新版《西游记》,让两个版本的电视剧同台演绎,是经典无法超越?还是新版深入人心?让观众来评定孰优孰劣,喜欢看《西游记》的朋友有机会大饱眼福了。

  新版西游记阵容豪华,引人注目

  2010年1月21日,新版《西游记》总制片、总导演程力栋带领剧中的“师徒四人”齐聚山东卫视,为该剧2月14日山东卫视全国首播宣传造势。由于导演程力栋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这次“回家”不仅有豪华的演员班底助阵,而且自己的力作将于大年初一在家乡的电视台上星播出,自然有一种“主场作战,势不可挡”的豪气。“唐僧”陈司翰、“铁扇公主”刘孜、“二郎神”印小天、“白骨精”韩雪、“女儿国国王”王力可、“天竺国公主”陈德容等等帅哥美女的加盟,使该剧号称是一部“最精美、最饱眼福”的《西游记》。而唐国强、刘佳、午马、陈冲等实力明星的鼎力支持,更使这部剧格外值得期待。导演程力栋相信,这部作品会让观众满意,因为它不仅好看,而且值得看。

  新版西游记忠于原著,不忘创新

  对于观众来说,80年代的老版《西游记》实在太熟悉了,新《西游》靠什么吸引眼球?剧组在创作中如何把握“忠于原著与创新突破”的尺度?程力栋介绍说,新版《西游记》忠实地表达了原著99%的内容。同时还进行了大量创新,比如每打倒一个妖怪,唐僧就会做总结,然后阐明一个关于佛学的道理;新版《西游》里的孙悟空不仅有“六小龄童”的猴性,还有“无厘头式”的搞笑,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更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特技占到总片长的1/5,而且没有恐怖镜头,绝对“环保”。

  同时,程力栋也力图在该剧中体现出更多的新视角、新观点。他说,很多人都有疑问,三个徒弟本领高超,为什么不能使一个什么神通把唐僧直接带到西天,而是要受层层的磨难?是他们想不到,还有另有原因?这个答案,在新版《西游记》里就能够找到。

  “港式”唐僧,从“阴差阳错”到“非常用功”

  有一个“天后级”姐姐陈慧琳,再加上俊朗的外形,陈司翰一出道便“俘获”了不少“粉丝”。这样一位“港味”十足的帅哥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怎样的“唐僧”呢?最初选中陈司翰,是因为程力栋看了一条广告,其中的男孩形象阳光、眼神干净。等他约到陈司翰,才被陈告知“那,不是我!”这冥冥之中的安排,倒给了陈司翰一份惊喜,他说:“之前没有想过会出演《西游记》,毕竟是四大名著之一,是很伟大的作品。”

  这个在国外长大,活泼、阳光的大男孩为了塑造好这位“得道高僧”,曾特意在杭州灵隐寺体验生活。在那段时间里,他吃斋饭、学经文,一般是4点多起床做早课,然后大部分时间是在图书馆,看有关的文献。有时他还会在办公室里接待一下游客,给他们指指路、聊聊天,过得很简单、很安静。经过一点时间的“静修”,陈司翰达到了导演的要求:收敛了起来、沉静了下来,像一汪潭水一样很清澈,同时又很有信念。

  新“悟空”PK六小龄童,期待观众认可

  看《西游记》,就要看“孙悟空”,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太深入人心了,观众十分认可,新版《西游记》中的费振翔能否俘获观众的芳心呢?

  其实京剧出身的费振翔在很多场京剧中饰演过孙悟空,他十分喜欢六小龄童的表演,私下里经常揣摩,为他加盟新版《西游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值得一提的是, “老悟空”六小龄童对他的表演也曾表示认可。

  费振翔表示,这个“新孙悟空”秉承了大家熟悉的老版本的优点,在技术、手法上进行了一些创新,可看性增加了很多,将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八戒”本色出演,是一大亮点

  谢宁被誉为“八戒转世”,因为他在新版《西游记》之前就已经饰演过四、五次“猪八戒”了。因此,谢宁对“猪八戒”有自己的认识:“八戒”这个人物,是一个有着很多缺点、错误的好男人。他身上有很多可爱的小缺点、小毛病,这是很多人身上都有的。导演对于谢宁的评价很高:谢宁版的“猪八戒”是一大亮点,他本身所具备的条件就是活生生的猪八戒转世,他就是为表现“猪八戒”而来的。

  “沙僧”高大魁梧,帅气逼人

  在新《西游记》里,“沙僧”的戏份增加了不少,但是在接受角色之前,牟凤彬还是犹豫了,他说:“因为我拍了太多古装戏,我不希望自己再粘头套、粘胡子,尤其是粘胡子特别难受。”但是当他看了剧本,仔细的研究了“沙僧”之后,觉得角色跟自己很像,比如憨厚、忠诚,还有就是有时候办事会一根筋,对什么事都很较真、很执着。于是牟凤彬答应了:毕竟《西游记》是经典,作为演员,能参与到这么重要的剧里演一个角色,还是很荣幸的。

  新版《西游记》在地方台播出时,收视率居高不下,同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对于悟空、唐僧与妖精的床戏、白骨精变得温柔多情、女儿国王的痴心单恋以及台词雷人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更增加了很多观众的好奇心,到底这两部哪一部更好看,更耐看,到底新版会把师徒四人演成什么模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播出时间:2月14日(大年初一)晚

  播出频道:山东卫视

  

  

责任编辑:唐小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