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公司正式启动马岛海域石油勘探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20: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闻联播》】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议会21号发表公告证实,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当天在马岛以北约160公里海域正式开始石油勘探工作。公告强调,马岛当局将为石油勘探和开采提供必要的支持。

  英国政府本月初允许本国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的强烈抗议。

  根据英国地理协会的评估,马岛附近海域石油储量高达600亿桶,并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如果马岛海域的石油资源得到充分开发,英国政府将确保本国在未来25年拥有充足的能源供应。

  1982年,阿根廷和英国因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归属问题曾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但英国拒绝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