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卢展工在河南进京务工人员座谈会盛赞河南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11: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正是由于你们这些在外面的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难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用自己满腔的热情,为首都建设争光添彩,也树立了我们河南人在外的良好形象。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3月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河南进京务工人员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的一番话,让参加座谈会的30名代表十分感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参加座谈。

  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卢展工等省领导与30名河南籍进京务工人员面对面交流,他们中间有走公益之路、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的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李高峰,有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捞车被誉为民工英雄的窦刘堂,有刻苦勤奋、富有爱心在北京301医院做护工的刘春梅,有倾情农民工子弟、创办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易本耀,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进京务工青年”的施工队长赵喜吉,有扫出一片美好天地的保洁队队长周建,有力保一方平安的保安队队长张开,有自称农村小丫头带着梦想来到北京现在成了媒体业优秀职员的王金红,有先是给别人送快餐后来干起航空票务公司部门经理的郑明星,有短短两年时间从一名普通员工提升为酒店客户经理的冯清如等,他们是在京务工的120多万河南人的优秀代表。看到来自家乡的省领导坐在自己身边,30名务工人员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动情的讲述着各自在京城闯荡的艰辛经历,讲述着他们靠吃苦耐劳、靠诚实守信、靠满腔热情赢得首都人对河南人尊重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着河南人做人做事的可贵准则,卢展工等省领导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关切关怀关爱之情溢于言表。认真听完大家的讲述,卢展工十分动情地说,停了大家的发言,我很受教育、十分感慨,什么是河南人,什么是河南形象,今天你们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正是由于你们这些在外面的普普通通的河南人,踏踏实实的河南人,不畏艰难的河南人,侠肝义胆的河南人,凭借自己善良的心灵、勤劳的双手、顽强的毅力,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用自己满腔的热情,为首都的建设争光添彩,大家因身为河南人而自豪。因身为河南人而光荣,树立了我们河南人在外的良好形象。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卢展工称赞说,大家的经历和发言,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的“三平”精神。有追求就有创造,有激情就有梦想,有责任就能树立形象,我们中原崛起很需要这种精神。卢展工表示,外出务工人员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一个新的群体,大家所反映出来的一些困难、问题和建议,需要党委、政府不断深入地研究。外出务工人员远离家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大家更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认真研究解决拓宽与外出务工人员的联络渠道、支持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等实际问题,为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卢展工充满感情的说,对河南党委、政府来讲,要把河南发展好,把河南建设好,让更多的河南人在家乡就业,也让在外地的河南人有更加坚实的依靠。家乡发展得越好,你们在外面就越能够得到更多的尊重和机会,也越能够提升河南外出务工人员的形象。你们中间有很多人多年没有回去了,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回家乡看看,看看家乡的发展,看看家乡的变化。“家乡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依靠!”

  卢展工话音一落,会场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参加座谈的30名务工人员说,这次与家乡领导见面座谈,温暖的是异乡游子、情动的是三月京城。听了书记的话,我们更加珍惜“河南人”在三个字了,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河南人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Glass)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