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铁路部长:高铁票价“物有所值”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10: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从今年元旦至2月25日合计56天的时间内,试运营的武广高铁就实现了7亿元左右的票价收入;究其原因,这和武广高铁的高定价密不可分。目前武广高铁全程一等车780元每张,二等车490元。这也让百姓不得不联想到未来将开通的京沪高铁票价。

  不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志军不这么认为。他解释称,因为铁路是面向人民大众的,所以它的出发点和逻辑点都得首先从人民角度着想。“我们价格体系的形成应该说也是比较严谨的,而且铁路项目一经投产之后,它是有收益的;虽然放在世界范围内比,各种价格都不算太高,但高铁出行,作为新产品相对价格是高一些,但物有所值,现在还处于良性的状态。”

  他还表示,我国铁路经营的负债率到去年年底是52%,而我国的火车票价是世界上最低的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