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王征要在亚视开普通话频道 或亲带队赴一线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08
王征9日在政协大会间隙接受传媒采访,讲及入股亚视之事
王征9日在政协大会间隙接受传媒采访,讲及入股亚视之事

  全国政协委员、即将入股亚视的地产大亨王征,9日以“亚视义工”身份向记者透露了他计划中的亚视发展战略。

  王征说,假如顺利入股亚视,要“深耕”珠三角,开普通话频道,按两岸三地—亚洲的“两部曲”逐步拓展市场;还要以新闻报道为利器,组建并亲自带领“新闻敢死队”到伊朗、朝鲜等地区采访,实现打造“亚洲CNN”的目标,收复亚视失地。

  尽管近日查懋声和蔡衍明就亚视股权纠纷闹得沸沸扬扬,王征一直坚称不会改变入股计划。他告诉记者,选择亚视是因为亚视的三个身份:全球第一间华语电视台、香港两大免费电视台之一、独立媒体。“这些都具备了实现亚洲CNN的基本条件。”

  王征笑着用一句话概括了他的雄心壮志:“如果我接手亚视,我要召集英雄,收复失地。”王征说,亚视的新闻一直是强项,独立的采编权是亚视最宝贵的资源,“没有这个我们不会入股”。显然,王征将新闻当作“收复失地”的利器。

  接着,王征向记者分享了他打造“亚洲CNN”的理念:“对亚洲发生的事,我们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关于亚洲的热点话题,我们要有亚视的视角,不是CNN的视角,也不是当地国家电视台的视角。”

  为此,王征考虑大量增聘员工,组建“新闻敢死队”,而且他要亲自带队,到伊朗、朝鲜等新闻一线去,他笑称,“我以后的任务,就是抓大方向、大趋势,兼任敢死队队长。”记者发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内,王征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已在现场媒体记者中物色他未来的“敢死队”成员。他对打造“亚洲CNN”的急切由此可见一斑。

  谈及亚视现时存在的弱点,王征直指“市场局限”。他说,目前亚视的市场太局限于香港本土,“以后我们要立足香港,着力澳门,深耕珠三角。我们要尽快开通普通话频道。”此外,还将考虑引进台湾一些受欢迎的节目。两岸三地,然后亚洲,王征说这是他计划中的“两部曲”。

  在拍摄电视剧集方面,王征称也在酝酿,可能会更多采取与大陆、台湾合拍剧集的方式,“亚视有传统优势,但现在这种传统优势正在丧失,所以必须用合作来走出一条新路,不能闭眼睛自己干自己的。我们已取得港澳版权,要做开放的亚视,而不是封闭的。”

  至于是否担心合拍剧集不符合香港人的口味,王征认为观众的口味不是固定的,会按不同受众细分市场。他暗指亚视主要竞争对手无线最强势的自拍剧集其实市场很狭窄,“那些电视剧老是一个客厅,男女一碰到就在那里吵架,过去可能很多人喜欢看,以后不一定。”他更指,“香港媒体面临一些创新思维不足的问题,惯性收视不可怕,从业者的惯性思维更可怕,我们要突破。”

  此外,王征还说,亚视在打造“新媒体”方面,会朝着“三网合一”的方向去做。他并透露,本周四将在北京举办亚视新闻发布,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首富之一的陈天桥,以及著名导演冯小刚,还有一些香港艺人都会出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亚视办事处将搬往荣丰物业”,王征对此予以否认。但他透露,北京市正在朝阳公园规划新的国际传媒中心,亚视可能会成为首个入驻的境外电视台。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