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大代表王越:警惕学前教育边缘现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1日11: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学前教育被边缘化,成了我国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据统计,2009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为50.9%,学前一年毛入学率为74%,是我国各级教育中普及率最低的阶段,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

  当前学前教育已成为当前我国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满足民生重大需求中的一个突出的薄弱环节。让孩子上一个称心的幼儿园成了众多家长的一大难题,高昂的学费让很多孩子在幼儿园门前望而却步。

  学前教育教师现状堪忧。学前教育教师编制得不到保障,很少有培训、学习机会,甚至未将其列入国家和省市教师继续教育工程。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