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世博星主播:如何查处网络刷票行为?

2010年03月15日17:24

  “世博星主播—2010礼仪中国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据网络报名启动至今,在线报名仍在以每天几百人的速度攀升。截止三月底,组委会将根据各大赛区的票选结果,直接选出全国前100强选手。目前,各大赛区票选结果,已呈风起云涌之势。然而,在日趋激烈的票选竞争同时,打电话前来组委会咨询、质疑票选结果的人数也与日俱增。

  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到了那些,一夜之间票选过万的选手身上,再次质疑“网络票选”背后的真实性和公正性。一时间,来自各大赛的票选过万选手,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随后,世博星主播组委会成员,举行了紧急会议,针对来自各方的“质疑”,做出讨论。会后,组委会派出网络技术人员,对其严重嫌疑“刷票”行为的选手,进行了网络投票地址的比对,发现某些选手的票数竟以秒的速度递增,一夜之间票数猛增到近2万。这一行为明显经由非正常途径操作完成。

  本次活动,在启动当日,世博星主播组委会便以书面的形式,向所有选手做出了保证赛事公平公正的承诺。而面对如此庞杂的网络系统,自有网络投票这一形势以来,多少节目遭到质疑?多少选手遭到抨击?本次活动在线票选的公正性也免不了饱受争议。

  而这些票选结果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玄机呢?

  打开某些选手的博客,便可清晰发现,除了选手本人的资料外,竟夹带着来自某代理“刷票”团体的宣传信息。这些选手无视比赛规则,明目张胆的违犯赛制规定,经由世博星主播组委会成员研究决定,为了维护大赛的秩序,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则,特取消这些选手的比赛资格,以示警示。

  面对当今纷繁复杂的选秀活动,如何跻身其中,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品质节目,抵挡来自网络票选的质疑?世博星主播组委会回应:“为了公正比赛秩序,目前活动已增大网络票选监察力度,但更多的,应该靠大家的自觉,共同抵制“刷票”这些非正规竞赛行为。还选手公道,还赛事公道!”

  然而在无任何界定的情况下,如何杜绝网络“刷票”行为,还原真正的比赛,这条路恐怕还艰辛,而所有为抵制“刷票”做出各方努力的人,仍将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