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电视连续剧《父爱如山》故事梗概

2010年03月16日13:54

  

  父亲韩立德是一名建筑工人,勤恳老实,但脾气十分倔强。

  由于家里经济困难,父亲从大局考虑,想让大儿子韩刚接替自己当工人,一边工作一边读书,就可以兼顾也在读书的小儿子韩强。正处于叛逆期的韩刚却一心想考大学,好摆脱这种贫困的窘境。父子为此产生矛盾,韩刚赌气不再叫“爸”。

  韩刚如愿考上名牌大学,父亲嘴上不说,但心里十分高兴。但数额不菲的学费却愁坏了工资微薄的父亲。和韩刚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同学安冬梅毅然说服父亲把给自己存的学费拿给韩刚。暗恋韩刚的同学马丽如愿以偿和韩刚考到同城大学就读,能和心上人一起求学马丽暗自高兴。

  四年后毕业的韩刚被人顶替了留京名额,沮丧回乡。父亲教导韩刚靠自己的能力也能找到工作,韩刚却误会父亲不肯为自己跑关系,心中不快。马丽得知韩刚的苦恼后主动去帮助他,并利用自己处长父亲的关系把韩刚调进了银行,两人也因此事走到一起。

  父亲本已认定温柔善良的安冬梅为儿媳,不想出席韩刚和马丽的婚礼,但最终被老伴说服。婚礼上韩刚改口叫岳父的那声“爸”让父亲心酸不已。

  政府的拆迁工程波及韩家,父亲把分得的两套房分给了两个儿子,老夫妻俩却无处可去,只好分别跟两个儿子住。父亲郑重地跟两个儿子签订赡养合同,让俩儿子很不痛快。

  马丽计较父亲拒绝出席婚礼的事,要求与婆婆同住。但婆媳俩不同的性格和生活习惯还是引起了马丽种种不满。

  安冬梅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韩刚内心对安冬梅充满愧疚。

  韩强媳妇想让婆婆伺候月子,与婆婆相处不甚融洽的马丽顺水推舟,借机把父亲调换过来。

  父亲搬到韩刚家后依然出去修车,出身优渥的马丽好面子,怕邻居背地说自己不孝敬老人,把修车的家什锁了起来。

  在银行工作的韩刚春风得意,私收贿赂。从小对父亲作为耳濡目染的马丽不以为然,反而觉得不拿白不拿。父亲发现后十分震惊,令韩刚退回赃款,他却阳奉阴违。

  韩强出了车祸,父亲想继续修车接济韩强,马丽不同意,父亲一气之下砸了车锁,推车出门。马丽回娘家诉苦,不肯回家,父亲只好妥协。

  父亲得了阑尾炎,恰好住到安冬梅工作的医院。马丽撞见安冬梅照看父亲的一幕,顿时醋劲大发。

  韩刚受贿东窗事发,绝望之余吞药自杀,被父亲救起,后自首。马丽想尽办法营救韩刚却无济于事,终以离婚收场。

  韩刚出狱后想重新开始却四处碰壁,受不住打击跳河自杀,再次被父亲救起。受不住刺激的韩刚得了癔症。父亲鼓励韩刚振作起来,带他到处去找工作。

  韩刚慢慢走出了阴影,却被确诊患上尿毒症。依然深爱韩刚的安冬梅鼓励韩刚要和病魔作斗争,还把全部积蓄取出来给韩刚治病。

  父亲决定把自己功能较好的右肾换给韩刚,病床上的父子重归于好,韩刚终于再次喊出久违的那声“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