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江珊领衔《不离不弃》演绎史上最伟大“继母”

2010年03月16日14:09

  

  由《突然心动》原班人马打造,实力演员江珊、林炜、朱铁、梁爱琪领衔演绎的家庭情感大戏《不离不弃》,于1月25日18:55登陆齐鲁电视台晚间白金剧场,四集连播。剧中,江珊化身隐忍女人,将荧屏史上最宽容的“妻子”、最无私的“继母”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

  实力导演刘二威再度掌舵

  《不离不弃》被导演刘二威称作是“一部探讨婚外情对家庭和事业影响的情感大戏”, 表现了一个渴望和睦家庭的成熟女性对第三者的处理方式,宽容、大度、以德报怨。刘二威是国内家庭伦理戏的策划高手,他携带着《悲情母子》、《恩情》、《妻子》、《一颗颗眼泪都是爱》等众多震撼作品一路走来,多年走红不衰,其众多作品创下电视剧收视率新高。

  刘二威的作品所叙述的都是社会底层最普通的老百姓曲折、动人的情感故事,他将最朴素而本色的表达视为自己的执着追求,将普通观众的感情需要视为电视剧的生命。电视剧《不离不弃》在导演创作的“强项”上更加炉火纯青,并且有了新的内容开掘、情感调动和精神境界。一个非婚生儿子给一个家庭带来激烈冲突的故事司空见惯、屡有表现,但《不离不弃》却超越了俗情的纠缠,着力从正面表达亲情力量的天然顽强和对真善美的向往,最终通过一个个小小的家庭问题体现出人性的升华,被公认为是一部守护家庭幸福的另类教科书。

  观众在哭过笑过之后,必将引发对人间大爱的深度思考。《不离不弃》通过一个个熟悉亲切的情境,将向观众展现出最真切的亲情与宽容,给观众带来一种“陌生的震撼”。


  江珊变身史上最伟大“继母”

  《不离不弃》讲述的是,外科医生林方西原本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美满家庭:妻子江阑事业有成、温情贤惠,女儿林媛是奶奶和外婆宠惯的小公主,妻子与婆婆互敬互爱,关系融洽。但是,这一幸福和谐的生活,被一个孩子的到来搅乱了——林方西与初恋情人十年前所生的儿子,走进了林家。由此,本剧展开了一个幸福家庭,在意外的伦理冲击面前所经历的各种考验、困惑,以及最后对美好情感的执着坚守。

  江珊在《不离不弃》中饰演善良温情的中年母亲江阑,集智慧、温柔、大度、亲和于一身,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带有当代意识的知识女性。与过去的角色相比,江珊此次饰演的人物形象更加立体和细腻。原本和睦的家庭因丈夫的私生子出现而陷入危机,江阑被迫担当“继母”的角色,对丈夫的私生子展现出大公无私的母爱,善良宽容、以德报怨,真情大爱震彻心扉,塑造出荧屏史上最伟大的继母形象,表现出中国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和通情达理。

  江珊坦言,演好“江阑”这一人物形象并非易事,最大的挑战就是表现出那种主人公进退两难的痛苦与胶着:“进”,接纳丈夫的私生子,感情上很难;“退”,又意味着家庭破裂,而最终又在这种挣扎中走向人间大爱,“江阑是一个现代知识女性,正是她理性、宽容、大度地担当起‘继母’这一家庭角色,并无私奉献,最后才保全了这个即将破碎的家庭,使这个家重新走向和谐,走向幸福。”

  本土教授编剧 威海实地拍摄

  《不离不弃》的编剧、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宋秋雁,近两年凭借家庭剧《小家大事》、《保姆妈妈》,迅速得到观众和电视圈的认可。宋秋雁的编剧特点是故事性强、家庭命运曲折、感情渲染细腻到位、人物形象鲜明、生活细节自然生动。她与担任济南文联《当代小说》编辑部主编的丈夫崔苇在6年的时间里携手创作了9部电视剧,吸引了奚美娟、李立群、王学兵、张凯丽、江珊、佟凡、李宗翰等一大批著名演员担纲主演。

  在充分发挥先前创作优势的基础上,《不离不弃》有了新的突破,它将一部本来很普通的家庭戏演绎得惊心动魄、酣畅淋漓。不但“戏分”密集,戏剧冲突激荡充分,环环相扣、悬念层出,而且市民生活气息浓郁,生活质感丰厚。既有亲情伦理的强烈冲突与交流、深情与悲情的充分抒发,更有强烈的喜剧色彩的表现,使观众在悲情中也能得到会心的愉悦,在轻松的笑声中体会到一番悠长难却的深情。

  与齐鲁台曾热播的电视剧《突然心动》一样,《不离不弃》也是在山东威海实地实景拍摄,不少威海市民还“亲力亲为”,在剧中担任群众演员,过足了演戏瘾。而该剧主演梁爱琪则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朱铁也出生于山东,可见,《不离不弃》与山东的渊源相当深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