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 蒋经国当年恋人才女章亚若猝死之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14: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解密》】章亚若,原名章懋李,女,1913年(民国二年)出生,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人。她四五岁时便在家中学习诗词、书法,聪慧异常,六岁起跟随在南昌做律师的父亲章贡涛(吴城镇16岁的秀才,北京政法大学毕业,曾任江西遂川县县长)读小学,不仅各门课程均优秀,且还在学校办墙报,画刊图,唱歌跳舞做游戏,样样出色,十二、三岁时,放学回家,

  还能替母亲周锦华(吴城富商周亮生之女)主持日常家务和开支,善烹饪,能裁剪,寒暑假回吴城老家,其天资和才干在亲戚邻里的孩童中格外突出,给爷爷章百昌和外公周亮生带来许多欢乐和赞许。15岁的章懋李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按照吴城的风俗,已可以出阁生儿育女了,于是,吴城的大户,章家、周家的亲戚,纷纷托媒婆到南昌右营街章贡涛律师家提亲,尽管懋李坚决要继续读书,决不现在嫁人,但还是挣不脱当时顽固的封建旧俗和势力,于是懋李不得不与表哥唐英刚热热闹闹地入洞房。一个在学业上很有希望的才女的升学路被封建旧俗断送了,这是时代的悲哀。

(责任编辑:李西西)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