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长沙VS成都:选秀之城与造星之都的三战三绝

2010年03月17日17:23

  对于选秀娱乐业的坐标来说,一个人是一座城池。这座城池,是孤岛抑或荆州,谁都无法预料。很难说在长沙和成都之间,哪一个能够更加明晰的与选秀挂钩。长沙有湖南卫视,成都有四川音乐学院。长沙有超女快男快女花儿朵朵,成都作为各个选秀节目的赛区出了李宇春张靓颖谭维维江映蓉。很少有两座城市如此相似。嗜辣,温润,宜居,性格刚烈,小富即安。以及,遍生美女无数。音乐是人们证明快乐最普世的产物,对于心怀砂砾和阴影的人而言,这是走进狂欢与喜乐的不二法门。对于长沙人和成都人来说,爱热闹求欢喜是最日常的性格,也由此得出选秀与造星双城记之说:一个选明星,一个出明星。

  成都,你办选秀我出明星

  成都选秀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似乎都有着高屋建瓴的味道。成都是座从未将选秀遗忘的城市。在Google搜索引擎键入“成都选秀”所得出的结果为7,880,000条。任你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这是成都屹立选秀顶峰的姿态。无论超女快女快男型秀,成都均以天府之国的大宅门架势冷面相对。在那个不可复制的2005年里,仅在成都举行的各类选秀就多达45场,这还不包括那些大大小小的企业代言人选美。林林总总的选秀把成都推到了全国人民的眼前。许多艺术院校的老师为选手开设的培训课学费不菲,某知名超女的恩师一小时的收入为600元;各种训练营、梦工厂接踵诞生;选秀现场造型师现场摆摊;成都超女的大红大紫,以至有导游向外地游客介绍的第一句话是:“欢迎您来到超女的故乡。”所谓的选秀第一城,非成都莫属。

  而在我看过的选秀演出中,能够以英文歌出名并且最终走到最远的,当属当年成都赛区张靓颖。张靓颖的至美在其演唱英文歌时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更重要的是,她的中文歌唱的同样出色,君不见张靓颖能将《好大一棵树》唱的绕梁三日,以及进入走入歌手生涯以后,张靓颖硬生生凭借天分和努力走到了奥普拉温弗里的脱口秀上。在诸多选秀比赛中,中英文歌曲的严重偏科是将很多选手斩落马下的流行性感冒之一,而唱英文歌落马者众也并未被后来者仔细参照进而改进。事实上,从成都赛区走出来的选秀选手,大多有一手上佳的英文歌功夫。

  长沙,有了选秀不寂寞

  “唯楚有才,唯湘有色。”几十层高的湖南广播影视大厦门口最大的一幅广告牌上写着这八个大字,附近就是今年“花儿朵朵”代言人曾轶可、谭维维与江映蓉的照片。又快到了选秀大血拼,作为一场选秀比赛,关于音乐和成功的梦想与焦灼,实际上与“花儿朵朵”本身关系不大,人们关心的是参赛姑娘们用声音瞬间燃烧的绚烂光华,也是对拥护者未来美好音乐征途的憧憬。在通往2010年“花儿朵朵”开赛的路上,任何一个姑娘的留下和离开都浓缩百味,留下无尽的欣喜和遗憾也许前所未有的,不可追溯。

  超女快男快女,长沙作为东道主赛区,始终难将选手送到最终点。今年的“花儿朵朵”虽说由湖南经视操刀,然而依托着青海卫视的大门脸,也许能杀出一线生机。毕竟,按照但丁的定义,由坏到好即为喜剧。从选秀2005年开始追溯,无论之后超女快男和快女,那一年的盛况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善攻者负于九天之上,善潜者伏于九地之下。以“花儿朵朵”这个朴实巧思的称号作为本年度青海卫视的选秀名称,算得上是主办方的思与人前。对于长沙而言,无论进行何种选秀,长沙从不寂寞,它只是等待最疯狂盛况的穿越而来。而已。

  尾声:静待大秀开锣

  正如选秀节目的生命是一场传奇的旅程,即使拥有长期目标的准确和稳定,并不意味着就解决了你在曲折道路上的前进问题。如果把电视与阅读类比,则现在的选秀节目犹如《在路上》的最后一页,“此刻,车窗外是何时何地的风景都不再重要。”2010年的3月26日,是“花儿朵朵”长沙赛区开赛的日子。那天的黄历上写,宜:祭祀,开光,纳采,动土,竖柱,上梁,移徙,入宅,安香,开市,沐浴,出行,求嗣,安门。 这真是一个吉祥的开始。选秀这件事第四次在这两个城市被有尊严的进行着。每一个选秀之年,长沙与成都交互守望,将娱乐进行的风生水起,直至摧枯拉朽。

  让选秀的归于选秀,明天的归于明天。正如大多数选秀选手的将来一样,流于平庸与从此沉沦,结果是一样一样的。不过,总还是有场喧嚣的大戏看过,不好吗?长梦一场。愿梦不再醒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