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路上有狼》登陆齐鲁台 孙岩谢兰演绎生死绝恋

2010年03月18日11:11

  

  根据我国著名作家何群仓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路上有狼》,将于12月25日18:55登陆齐鲁电视台晚间白金剧场,四集连播。在西方盛行的圣诞之夜,这部浸满悲欢离合的农村爱情大戏,将为观众上演中国非常时期的别样历史画卷。

  极左年代的爱情悲剧

  《路上有狼》描述了上世纪70年代,发生在关中3户农家之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剧中,曾在《大宅门》中扮演李香秀的谢兰,饰演贫农的女儿叶红荞,她爱上了地主的儿子汪百成(孙岩饰),在那个成分高于一切的特殊年代,两人之间的爱情经历了种种让人唏嘘的坎坷和磨难。

  该剧情节起伏跌宕、感情细腻真挚,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表现了在文革的特殊年代里人物的性格和命运,讴歌了人们心灵中的真、善、美,被誉为中国农村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折射文革时期的人性

  《路上有狼》讲述的是文革时期农村发生的一段因家庭“成分”引发的爱恨纠葛。人物形象鲜活,人物命运扑朔迷离,让人为之动情和嗟叹。著名学者萧云儒评价说,路上有狼,这狼是人生路上的狼,心灵路上的狼。

  在社会风云飓起的文革时期,“地主成分”成为众矢之的,剧中不乏地主戴着高帽子,敲着锣,自己大喊“我是地主崽子”等画面。在淳朴厚重的关中农村,善良的人们在对苦难长久的的超负荷承受中,忍受着荣辱升沉、离合悲欢,这些无一不折射出那条时代长河扬留给人们的沉重。这些善良的人们,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冷静应对极左思潮作沉默的审视,在争斗与谅解中闪现出人性的光彩和强大的人格力量,成就一曲高歌的绝唱。“路上有狼”是对人生的一种揭示、人类的一种警示,是一部关注人们命运的演讲。

  孙岩谢兰领衔演绎生死绝恋

  《路上有狼》主要以文革时期终南三岸大队贫农的女儿叶红荞和地主的儿子汪百成之间生死别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在齐鲁台刚刚播完的《乱世新娘》中饰演黄少华的孙岩担纲该剧男一号——地主家儿子汪百成,他在剧中依旧保持了朴实正直的荧屏形象,饰演一位淳朴善良、深情款款的农村青年。而在《大宅门》、《大宋提刑官》等剧中均有出色表现的谢兰领衔担任该剧女主角叶红荞,她向记者爆料,在这部农村大戏里,“为了在形象上更接近农村妇女,导演下令,拍摄时女演员一律不允许穿内衣,外套下面只能穿一件背心。”谢兰笑称,拍完《路上有狼》,自己已经成为彻头彻尾的陕西婆娘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