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电视剧《乱世新娘》介绍

2010年03月18日11:13

 

  剧情简介:

  30年代初民国年间,绸布庄少东家黄绍宁娶刘婉云为妻,不料新娘无故失踪。黄老夫人为传宗接代逼绍宁再娶,贫苦女白秋荷为报恩嫁给绍宁,住进了被诅咒且灵异传奇不断的黄家大院,饱受惊悚及悲惨凄苦的折磨...

  编 剧:李晴宇 张健 王信雁 赵微娜

  导 演:谷诗阳

  主演:桑叶红 朱铁 宋雨霏 王丽媛 王骏毅 孙岩

  联合主演:湛雅书 金顺子 吴玉芳 严志平 钱宥佑

  友情出演:袁苑 周国宾 张芝华

  主要演员:

  白秋荷 饰演者 桑叶红 黄绍宁 饰演者 朱 铁

  雁 儿 饰演者 宋雨霏 陈文海 饰演者 王骏毅

  黄绍华 饰演者 孙 岩 黄老夫人 饰演者 王丽媛

  刘婉云 饰演者 湛雅书 刘焕昌 饰演者 袁 苑

  吴 妈 饰演者 金顺子 紫 胭 饰演者 吴玉芳

  剧评:

  根据台湾电视剧《惊世新娘》改编而成民国大戏《乱世新娘》,该片由实力演员朱铁,桑叶红,王骏毅,宋汶霏等联袂出演,男一号黄绍宁的扮演者朱铁更在片中先后迎娶三大美女,但却无法逃脱扭曲纠结的悲惨人生。

  一个男主角,三个新娘,本身就充满了戏剧色彩,加上“鬼片”的惊悚渲染,该剧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台湾曾引发了一股强劲的收视热潮。新版的《乱世新娘》则定位为一部以情节取胜、充满着命运纠结的悬疑大戏,并摒弃“鬼”的因素,围绕的是大少爷黄绍宁有没有“梦游症”,双胞胎姐妹复仇等谜团展现,使全片的悬疑成分加重,赋予了观众更强而深刻的心理挑战。

  全剧情节铺排和细节处理出奇出新,故事曲折,悬念不断,极富可看性;在鞭笞人性自私、软弱与丑陋的同时,张扬了人性的真诚、善良与宽容,富有积极意义。

  据该片的总制片人杨玉冰介绍说,之所以改编《惊世新娘》,主要看中其离奇的故事情节,以及在人物设置的无比精妙。一个男主角,三个新娘,本身就充满了戏剧色彩,加上“鬼片”的惊悚渲染,该剧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台湾曾引发了一股强劲的收视热潮。

  新版的《乱世新娘》则定位为一部以情节取胜、充满着命运纠结的悬疑大戏,并摒弃“鬼”的因素,围绕的是大少爷黄绍宁有没有“梦游症”,双胞胎姐妹复仇等谜团展现,使全片的悬疑成分加重,赋予了观众更强而深刻的心理挑战。

  这部剧集惊悚、悬疑、情感、励志于一身。

  该剧的制片人吴元羽:“悬疑、惊悚是这部电视剧的最大卖点。”剧中设置了多位颇有争议的反派角色,通过多种报复、掩饰、诬蔑的手段,再加上复杂的人物个性,描述着一段段爱恨情仇,尔虞我诈的情感故事。吴元羽说:“电视剧在某一程度上是贴近生活的,而更多的是注重表现现实生活的另一面。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让人很郁闷的事情,而我们就是要把这些事情抽出来,然后深化,最后拍成一部电视剧,让观众在看到《乱世新娘》能释放压抑在心中的无奈。”

  剧中的反派角色文海、吴妈、雁儿开始是为了家族报仇,后来更是因混乱的情感纠葛而走向极端,于是有了层出不穷的狠招、阴招,弄得黄家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让观众为着大宅门内好人的厄运揪心。

  《乱世新娘》除了悬疑、惊悚,其描述的情感故事,虽没有“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波澜壮阔,但胜于贴近现实生活,广受观众的喜爱。故事就是围绕着白秋荷与三位男性的情感瓜葛而展开的

  一个男人、两个家族、三个新娘,在大宅门的爱恨纠葛,本是苦情剧的最好元素,却被制作成了一部“惊悚悬疑片”。《乱世新娘》是根据《惊世新娘》改编而来,该剧因有“鬼片”的惊悚渲染,在上世纪90年代的台湾曾引发了一股强劲的收视热潮。而《乱世新娘》则定位为一部以情节取胜、充满着命运纠结的悬疑大戏,制片人尽量摒弃“鬼”的因素,围绕的是大少爷黄绍宁有没有“梦游症”,双胞胎姐妹复仇等谜团展现,使全片的悬疑成分加重,惊悚气氛作为点缀,让剧情的内容更为丰富。制片人表示:“适逢建国60周年庆典,民国风的电视剧成为比较热的片种之一。但如何从众多民国风的电视剧脱颖而出呢?经商量后,我们就决定为这部剧注入‘梦游症’和‘鬼魂’等心理学因素,再加上深刻的人物命运,希望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即使是过了今年,这部剧依然能火下去。”

  角色简介:

  新晋女星桑叶红饰演白秋荷这位清纯秀丽、心地善良、个性坚忍的女性楷模。向来对所饰演角色有独到见解的桑叶红称,白秋荷一生苦难坎坷、顽强拼搏的生命历程,能为当代在压力下生活的女性提供一些积极的启示和力量,白秋荷在乱世和困境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隐忍、坚强和智慧,让人非常震撼和感动。

  白秋荷是一个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古典女性,没有了《51号兵站》中的徐曼丽的神秘妩媚,没有了《夜雨》中雪儿的单纯,也没有了《母仪天下》中傅瑶的妖娆阴冷,桑叶红颠覆以往所有角色,定然要给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桑叶红所饰演的女一号白秋荷,虽然命运悲惨,但她却用中国女性特有的隐忍和坚强与命运抗争,在经受了炼狱般的磨难之后最终走出困境,获得了美满的结局,这也让朱铁对坚强的女性多了几分敬佩。

  朱铁因曾在《迎春花》中成功出演江水山、在《战斗的青春》中饰演叛徒胡文玉为观众所熟悉,此次再次出演《乱世新娘》中的大少爷,朱铁坦言是被其悲惨而离奇的人生所吸引。“黄家大少爷黄绍宁虽然外表儒雅,但内心却极为痛苦,他患有当时不为人所接受的梦游症,致使他心理扭曲,而险酿人生悲剧。”角色的巨大挑战性让朱铁痛快地接下了这部戏,其深刻而游刃有余的表演更是让导演等人赞赏有加。

  偶像派俊朗的外形、又有实力派精湛演技的青年演员王骏毅在《乱世新娘》演出中不惜被骂活现大反派。此前他凭借《一颗颗眼泪都是爱》《谍战古山塘》等多部热播的精品影视剧,得到了众多观众们的喜爱。

  王骏毅在荧幕上塑造了许多正气凛然的角色,像《谍战古山塘》里的苏州神探傅一飞,都是以正面的形像出现在观众面前,而在新近接拍的悬疑情感剧《乱世新娘》中,王骏毅却完全颠覆以往 “正人君子”的形象,饰演大反派陈文海。如此大的转变,让人无法把王骏毅这个善良的阳光大男孩与“陈文海”这个坏到家的大反派角色联系在一起。

  即使是这样一个已被贴上“大反派”标签的角色,王骏毅为了更真实的诠释人物,他要用自己独到的处理方式诠释这个人物:“看过剧本的人都对这个人物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觉得这是一个男人,敢做敢当。恨是因为他确实做了很多让人无法接受的坏事。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演一个地道的坏人,第一次看到剧本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非常有特点,又非常难把握尺度,对演员来说,不断的挑战高度才有乐趣。”

  在《乱世新娘》中,陈文海是一个城府极深、被仇恨毁了一生的大恶人,但他也有良心未泯的一面,在亲情和爱情面前,他也曾经有所动摇,也曾想过放弃复仇,但是,狭隘的复仇怒火却最终让他葬尽天良,做出无数让人不齿的行为,也因而失去了自己最钟爱的女人。

  作为反一号的王骏毅(饰演陈文海)则为反派喊冤,他说:“剧中没有纯粹的坏人。我饰演的陈文海只是一直误会是黄家致使自己家破人亡,所以他才想尽一切办法去报复,但后来随着他心爱的雁儿死了,慢慢从仇恨中摆脱出来,最后还参军抗日并牺牲了。其实他是一个挺可怜、挺让人揪心的人物。”

  常演“妖艳女人”的桑叶红这次“转正”饰演新娘白秋荷,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古典女性,虽然命运悲惨,但她却用中国女性特有的隐忍和坚强与命运抗争,在经受了炼狱般的磨难之后力求走出困境,获得了美满的结局。对于白秋荷,有网友称,“秋荷”就像民国的“杉菜”。桑叶红并不否认,她认为:“秋荷跟杉菜一样坚强,《乱世新娘》犹如民国版的《流星花园》。”

  桑叶红笑称:“我有杉菜的坚强,但却只有三个180cm以上的帅哥傍着,比人家还少了一个。”她还表示,该剧除了情感、悬疑,还有励志。白秋荷在一直遭受别人诬蔑、误会、陷害的情况下,仍然用中国女性特有的隐忍和大爱化解了两代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恩怨,让剧中人以及观众获得心灵的和谐。

  主演简介:

  白秋荷饰演者桑叶红:出生地:吉林省,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主要电视作品:《女人不悔》饰演花玉容,《良心无悔》饰演杨海妹,《杨靖宇将军》饰演雪梅,《51号兵站》饰演徐曼丽,《母仪天下》饰傅瑶等。

  黄绍宁饰演者朱铁:出生: 1976年5月,出生地:山东,身高: 1.82M,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主要电视作品:《迎春花》饰江水山,《战斗的青春》饰胡文玉,《不离不弃》饰劳力,《金粉世家》饰金凤举,《春花秋月》饰侯彦桌,《早春二月》饰陶慕侃,《小李飞刀》饰演律晓风,《明德绣庄》等。

  雁儿饰演者宋雨霏:生日: 1981年9月5日,身高: 168CM,籍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主要电视作品:《恰同学少年》 饰演 赵一贞,《血色湘西》 饰演 瞿月月,《良心无悔》 饰演 齐梅,《黛玉传》饰演 袭人等。

  陈文海饰演者王骏毅:生日:1982年6月12日,身高:184cm,籍贯:黑龙江鹤岗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1级表演本科班。主要电视作品:《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饰演郝宁,《谍战古山塘》饰演傅一飞,《蓝色档案》饰演逢天爵,《谍战狂花》饰演容吉祥等。

  黄绍华饰演者孙岩:生日:5月13日,籍贯:重庆,身高:180厘米,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主要电视作品:《真爱一世情》饰蓝天,《太极英雄》饰熹宗,《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戴沾,《生死十日》 饰江藤,《神医侠侣》饰刘湘,《世纪突击》饰庄荃等。

  黄老夫人饰演者王丽媛:空政话剧团演员,主要电视作品:《雪山飞狐》饰商老太,《大决战》饰陈布雷夫人,《铁齿铜牙纪晓岚》饰薛大老板,《大宅门》饰白周氏,《围屋里的女人》饰于八婆,《铁齿铜牙纪晓岚3》饰皇太后,《玉碎》饰赵母等。

  吴妈饰演者金顺子:身高:164cm,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89级表演系研究生。主要电视作品:《铁血警魂》 ,《春草》,《金婚》饰演二姐文惠,《一锁五十年》 饰演秀珍,《大理公主》饰演赵宝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